不支持Flash

超龄四宠儿打造国奥核心 鲁伊队友首次遭国足征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8:32  辽沈晚报

  昨日,中国国奥队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争议人物李玮峰和中超新“先生”杜震宇等四名超龄球员入选。

  这是杜伊的国奥队第一次召入超龄球员进行集训。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和高中锋杨林四人成为杜伊的宠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将打上明年的奥运会,毕竟欧洲赛场上还有郑智等人。

  此外,海外适龄球员仅有于大宝一人回归,这也是于大宝首次正式入选杜家军。而董方卓所在的曼联俱乐部没有给中国足协正式回复,因此将缺席这次集训。

  在这份33人的名单中,中超冠军长春

亚泰队仅有杜震宇入选,而亚军北京队有两名适龄球员,山东
鲁能
依然是国奥最大的大户——有7人入选。
辽足
则有戴琳、杨善平、张鹭三人入选。

  王大雷和蒿俊闵两名争议较大的前国奥队员仍旧被排除在外,他们将和其他几进几出国奥队的队员一样,缺席这次重要集训。

  由于此前杜伊曾多次强调,本次集训是国奥队在奥运会之前“非常重要”的一次,因此我们也不难从这个名单里看出未来国奥队的基本雏形。

  值得注意的首先是超龄球员。孙祥是为了弥补国奥队的左路缺陷,因此他的位置很微妙。杜震宇同样也是左路好手。

  而杨林入选基本是代替韩鹏演练阵容,一旦韩鹏伤愈并表现出本赛季的状态,杜伊肯定会用他来弥补国奥队攻击力欠缺的锋线。这两个人都是攻击好手,加上首次入围的杜震宇,不难看出,杜伊在使用超龄球员的态度上,也是把进攻能力放在第一位。

  从数量上讲,郑智的回归更是板上钉钉的事,因此这次集训的超龄四将至少有一半会无缘明年的奥运会。

  在决定这个大名单前,杜伊经过了长时间对中超赛场适龄国奥球员的全面考察,并且也把这次集训名单尽可能地做到了最大化,因此那些未入选本次集训的适龄国奥队员,除非有特别原因,将很难再走进杜伊的视野。 记者 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