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层表态国足必须进入十强 什么让杜伊陷入两难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小组要出线,福拉多需要较为完整阵容多合练;08奥运前四逼杜总征调“08超人”尽早与国奥演练。如何决断?杜总现在有点难!

  由于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出线责任重大,杜伊和福拉多仍在进行沟通之后,以决定是否暂时放弃“08超人”与国奥队合练计划。11月7日,杜伊在确定08国奥队38人大名单的同时,圈定了“08超人”人选,并表示海南集训的时候让李玮锋、孙祥、韩鹏以及一名门将到国奥队进行合练。明年1月10日,杜伊率领四名超龄球员参加的国奥队赴法国里昂打4场热身赛,进一步捏合球队。1月25日,杜伊几名国奥球员和四名超龄球员驰援福拉多,备战2月6日开始的首场小组赛。直到11月16日,杜伊的这个计划依然没有改变。不过,杜伊和福拉多进行沟通之后,认为国家队小组赛出线责任重大,应该以比较完备的阵容备战这样的重大赛事。因此,杜总陷入矛盾之中。直到11月16日还没有最终结果,而国家队以李玮锋为首的超龄球员被告知做好11月25日去国奥队参加军训的准备。

  知情人告诉记者,福拉多在进行重大决策的时候都要和杜伊商量,给了杜总最大的尊重。在协商超龄球员的时候,福拉多此前表示了支持。不过,随着2月6日的日益临近,杜伊感觉福拉多捏合球队的时间太短,如果自己再抽走一些主力球员,就会影响到福拉多的整体战术磨合,甚至影响到2月6日进行的首场小组赛。更为重要的是,福拉多是国家队的“第一责任人”,为此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杜伊也表态说:“国家队的比赛比较难打,而且只有小组出线才能进入十强赛,必须确保国家队的出线权。”相关人士表示,杜伊还在犹豫,超龄球员到08国奥队合练的计划还没有被放弃。

  福拉多确实需要更多时间来磨合球队的整体,他说:“在两场资格赛之前,球队合练的时间的确太短了。我们距离2月6日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必须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来进行磨合,只有这样才能发挥整体的优势。小组赛事关出线,球队整体战术将决定最终的走向。”对于超龄球员是否到国奥队参加合练的事情,福拉多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自己会和杜伊协商好这个问题。

  中国足协高层也就08国奥队和国家队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的问题进行了沟通,认为必须打好08奥运会的同时,也必须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如何协调好两支球队互相征调球员的问题非常关键。一位高层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说:“2004年小组赛没有出线和7月份的亚洲杯没有出线,都给我们带来了灾难性的打击。中国队必须参加2009年的十强赛,否则中超联赛刚刚建立起来的一点自信又会荡然无存,对
中国足球
造成更大的打击。国奥队需要超龄球员磨合,国家队也需要完整的阵容备战,下周会有明确的结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