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巧遇杜伊让人浮想联翩 超龄身份2年前就被提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和缅甸队在佛山的比赛结束后,一张杜伊与李玮锋握手的照片引起了人们的浮想联翩,在握手的背后,杜伊和李玮锋是否已经有过深入的交流?  

  “真的很巧,我和杜伊教练到现在唯一的一次接触,就是那天赛后的握手,但是也仅仅是握手而已,我们当时没有其他的交流。”回忆起当时的那一幕,李玮锋所记住的,只是杜伊亲切的眼神和谦和的微笑。  

  李玮锋和这支国奥最早被联系在一起,是在2005年,那是在国家队一次香河集训期间,某天晚上,当时的球队领队朱和元与李玮锋在房间谈话,在交谈中,朱领队向李玮锋透露了这样一种可能,那就是,参加2008北京奥运的中国男足中应该会有超龄球员,而从球队战术需要来说,作为中后卫的李玮锋也在考虑之列,同样在那时已经进入备选名单的,还有后来入选了国奥集训的郑智。  

  整整两年过去了,在国奥大门之外徘徊了两年多的李玮锋,终于站在了这扇大门前面,10月29日上午,当李玮锋与几位

申花国脚刚刚回到上海并且还沉浸在梦乡里的时候,国奥主帅杜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李玮锋的名字,这位中国国家队的资深后卫将会第一次参加杜伊国奥队的集训,而种种迹象也在表明,如果一切顺利,李玮锋很可能将会跟随杜家军一起征战明年的奥运会足球比赛。  

  “到现在为止,我还尚未接到来自国奥方面的正式通知,但是我会做好一切准备。参加08奥运会是每个中国运动员的梦想,如果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我想我不会放弃的。”其实杜伊第一次在中国现场看足球比赛,李玮锋就在场内,那是2006年年底在济南的南北明星赛,当时杜伊刚刚和中国足协签约成为国奥主帅,那天他和申花外籍教练可可维奇一起,在看台上观看了那场表现大于对抗的南北明星赛,而作为南方队主力后卫的李玮锋,自然也引起了杜伊的注意,但是那个时候他似乎并未在公开场合表现出对于李玮锋的浓厚兴趣,而那个时候李玮锋也正是处在禁赛期内,在那年年底的卡塔尔亚运会集训名单里,中后卫位置上的超龄队员是季铭义,而不是李玮锋。  

  李玮锋对于杜伊的战术思路只是有着初步了解,一方面是通过观看国奥队的一些比赛,而另外一方面,也是通过申花队友毛剑卿、郜林等人的转述。一个有趣的巧合是,目前国奥队的领队李晓光,当年也是霍顿那届国奥队的领队,他对于李玮锋一直非常熟悉。“应该说,我对于外教一直还是比较适应的,从霍顿到后来的米卢和

阿里汉。”对于这支国奥队,李玮峰不是很陌生,但也谈不上熟悉。  

  “虽然我代表国家队打过不少比赛,但是在国奥队里,我也需要接受教练组的考察,同时也需要时间完成和其他队友的磨合,不管怎么说,我会尽自己一切努力帮助这支球队。”(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