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首秀国足横扫鱼腩军 全线开花仍令福帅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0:26  北京晨报

  世界杯资格赛首战 福家军主场胜缅甸

  福帅首秀 国足横扫“鱼腩”

  昨晚中国队与缅甸队的比赛不仅是国家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战,也是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最终7比0的战果令福拉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赛前周海滨意外停赛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从国家队内传出这样一条消息:由于在亚洲杯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周海滨在这场比赛中停赛。这个消息令众多球迷瞠目结舌:亚洲杯是洲际比赛,由亚足联举办,而中缅之战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赛,由国际足联主办,为何周海滨的禁赛能带入中缅之战?

  记者也专门就这一问题请教了“金哨”陆俊,他透露:“亚足联在每届大赛前,都会由纪律委员会制定相关规程,其中就包括球员停赛、处罚的内容。以亚洲杯为例,比如一名队员累积黄牌停赛,而他所在的球队之后已经没有比赛了,那么这名队员的停赛会有一个延续性。但到底是之后的国家队正式比赛停赛,还是在下一届亚洲杯的

预选赛中停赛,就要看具体的规程规定了。周海滨这次被停赛,很可能就是今年亚洲杯的规程决定的。”据了解,周海滨的停赛通知在国足集训期间就传真到了中国足协,而足协还就此进行申诉,在申诉未果后,国家队才把周海滨排在大名单外。看来,中国足协至今也没有弄清楚本届亚洲杯的规程到底是什么。

  赛中国足惊诧能进七球

  “1比0!2比0……5比0……”现场的球迷高声叫嚷着自己期待看到的比分,中国队这一次没让他们失望。7比0的比分让队长李玮峰都感到有些意外:“我们想过4比0或者5比0赢,但是7比0的比分是我们自己都没想到的。”

  中国队的开局打得并不理想,队员们想要一口吃掉对手的急躁心态使自己迟迟无法获得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直到第17分钟,曲波才打开了国足的胜利之门,8分钟后,杜震宇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福拉多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反复告诫队员们,一定要稳住心态,因此在下半时,中国队终于集体爆发:杨林、刘健、李金羽、李玮峰和曲波的进球创造了一个大比分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重新戴回队长袖标的李玮峰打进了非常漂亮的进球:他在胸部停球后的侧身凌空抽射让现场球迷一下子沸腾。央视的解说甚至将其比做伊布拉希莫维奇的标志性进球。“大头”也笑着解读自己的进球:“我都没想到今天能用脚打进一球。”确实,国足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强调身高优势,除了杨林是头球破门外,其余6个进球全部是用脚打进的。

  这场胜利也让双方28日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赛后福帅不满进球数量

  尽管获得一场大胜,但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似乎并不太兴奋:每一次球员改写比分的时候,在场下庆祝、击掌的人都没有福拉多,他只是会露出淡淡的笑容。甚至在国足打进第6个球的时候,塞尔维亚人坐在教练席上都没有起身。

  在队员们直呼没有想到打出大比分的时候,福拉多却仍不满意:“队员们很努力,我唯一不满的是他们在门前的得分能力,因为机会很多,但进球却不够多。其实进球的数量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成功率可以显示出队员们的认真程度。”在对射门成功率不满的同时,福拉多也对前卫线感到不满:“他们抢球还不够多,我希望他们能抢下更多的球,并帮助前锋进球。”福拉多透露,他在中场休息时也“威胁”了队员们:“我告诉他们,他们每一分钟的表现都会被我记在心里,他们现在的表现其实是在为下次入选国家队做铺垫。”

  至于双方的下一场比赛,福拉多准备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今天我们带来了21个队员,我会和杜伊商量一下,下一场让一些在这场比赛中没获得出场机会的队员上场。有的队员今天获得了机会,但也有可能已经失去了下次机会。”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向失利者学习

  几乎所有人都预想到了中国队会以大比分战胜缅甸队,而福拉多上任后,赋予国足的新打法也让人有赏心悦目之感。但相比较中国队与缅甸队的态度来说,中国队似乎还需要进行改进。

  在抵达佛山后,中国队最后两次训练采取封闭,球迷、记者一概不允许入场;而缅甸队则大开方便之门,欢迎媒体们前去采访,并且宣称要高举攻势足球大旗。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幕:缅甸队直到0比7、在比赛最后阶段的时候,还在寻求机会希望发动进攻,哪怕他们的机会渺茫得接近于零……和缅甸队相比,中国队的实力无疑是强大的,但是他们却主动将自己摆在一个较低的位置,招海归、封闭训练,几乎每招每式都告诉外界:“我们信心不足。”

  与缅甸队资格赛的第二回合比赛已经成为鸡肋,但缅甸队的态度已经给

中国足球做出了范例:中国队在面对比自己强大得多的对手时,能否表现出缅甸队的这种斗志和坚韧?从中国足协和中国队做出的事情看,这种可能性似乎不大。信心、乐观、坚持,缅甸队的业余球员给中国队的职业球员上了一课,这才是真正应该对足球持有的态度。

  晨报记者 周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