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狂胜背后仅一人清闲 四门神竞争谁是未来的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队征战南非世界杯之路的首场比赛中,最清闲的球员那就非中国队门将宗磊莫属了。由于对手缅甸队都是非职业球员,所以在实力上与中国队的差距很明显,宗磊在全场比赛中真正触球的机会并不多,因此在门将环节的考验上,今天的比赛价值不高,宗磊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而福拉多也将继续对四位门将进行观察。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虽然并没有向对手发起潮水般的猛攻,但是也没有给对手任何进攻的机会。双方在中场相互试探了几分钟后,中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且控球范围也逐步在向缅甸队压进。上半场第37分钟,缅甸队获得任意球机会,2号敏图利用远程重力发炮,结果他的劲射直入宗垒怀中。仅仅过了2分钟,缅甸队再次获得一个左翼任意球,可是8号左太昂小角度传球直接交给了门将宗垒。在此之前,缅甸队还有一次直塞中国队空挡的好机会,结果11号缪敏顿在左路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而宗磊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做出了腾空扑救。上半场结束前,缅甸队左翼又形成攻势,缪敏顿小角度攻门再度打偏。这次进攻和之前他的射门如出一辙,只可惜脚法过于粗糙,而这次门将宗磊却干脆没有做出扑救动作。

  在赛后的一项

技术统计中发现,缅甸队全场射门只有9次,而真正打在门框范围之内的射门只有2次。缅甸队那两脚门框范围之内的射门又恰恰毫无威胁的被门将宗磊轻松得到。可见在90分钟内宗磊根本没有经受有威胁的考验,这对福拉多来说并非好事。

  在国家队参赛之前,福拉多最不放心的就是门将位置,因为在此前的集训中福拉多招入的球员与朱广沪时代有很大不同,其中在门将这个位置上福拉多招进的四人基本上没有进过朱广沪的大名单。本次国家队中的四名门将除了长春

亚泰队的宗磊以外,还有北京国安的杨智、长沙金德的宋振瑜和中甲冠军广州医药队的李帅。但是福拉多对这四人并不十分了解,还需要一些时间去熟悉他们了解他们。在本次
世界杯
资格赛中,为了稳妥起见福拉多在综合权衡之后还是派上了宗磊,并希望他在比赛中得到锻炼经受考验。不过缅甸人似乎不了解中国队的情况,全场在被中国队压制之后也没有形成有效的反击,这反而让宗磊没有经受任何考验,即使是缅甸队的两脚射门对于宗磊来说也只是平时训练中的小菜而已。

  由于首回合握有七球的优势,所以在次回合比赛中被缅甸队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现在中国队要准备的是二十强之后的小组赛。由于在小组赛中有四支球队,而中国队最多只能作为第二档次球队,在前有种子队后有实力并不弱的第三档次球队的夹击下,中国队能否获得两个晋级名额至关重要。因此,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而作为国家队薄弱且心里没底的门将位置,福拉多还得多下功夫才行。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