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国足渐露西班牙风格 我为何不用国奥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比0!中国队战胜缅甸队之后,晋级下一轮已经没有什么悬念。新帅福拉多的首秀获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向媒体畅谈了自己首战的感受,并表示这场大比分的胜利给我们下一场比赛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福拉多:在开场的时候让我表现的还是有些紧张,没有认识到对手的实力是比较弱的,我们可以在场上发挥的更加自由一些,在刚开始的这一阶段我感觉到不是很好,但是随着比赛时间的发展队员们已经将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慢慢的打出来了,而且也体现出来了,队员们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对于今天这场比赛,队员们门前得分的能力我还是不是很满意,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是很多都没有把握住,进球的个数并不重要,进球的成功率才能表明球员们的认真程度。而且这场大比分的胜利给我们下一场比赛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我对今天球员们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他们今天整场创造出的进球不够多,我希望他们能够创造出更多进球的机会,让前锋能有更多进球机会。

  问:以前你也说过希望

中国队能够打出像西班牙一样流畅的进攻来,像
西甲
联赛里边就是有这种流畅的进攻,而我们中超联赛并不能做到这一点,就是我们的控球和传接并没有那么流畅,和西甲的差距还很大,你认为我们今天有没有按照你的希望打出那种像西班牙足球那样流畅的进攻来?

  福拉多:我之前说的那句话,在今天比赛里边有一部分时间是能够体现出来的,而且我们经过7天的磨合后就打这场比赛了,如果时间能够更长一些,比方说一年以上,我们可能就能够打出像这么流畅的进攻,至少我们今天的过程中表现出来我们队员是有这种能力的。

  问:刘健今天进球后,第一个就是跑到替补席那边去拥抱你,他在联赛中怎样的表现才打动了你?让你把他选进了国家队,你对他今天的进球如何评价?

  福拉多:这个队员只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就有了一个进球,应该说我是对他有充分信任的才让他上场的,而且他的能力在平时训练中也都表现出来了,让我应该能够充分的信任他,而且我对他的信任也确实是非常充分的,进球后他的心情是非常开心的,我想他和我一样是非常高兴的,所以我想他也想和我分享一下他心理快乐的感觉。在我看来刘健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队员,以后也希望他能够为球队多做贡献,相信随着时间的进展他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问:曲波赛后说,你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对队员们说过,不满意上半场的比赛,但是在曲波看来你的到来给球员们带来了很大的提升和很多信心上的表现,你怎样看?

  福拉多:我在休息室的时候我对队员们说我们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是进球却并不够多,可能是因为我们把对手的实力看得太轻了,所以说我们在场上表现的有些放松了,所以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很明白的告诉队员们,要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钟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你们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也是为你们下一次是否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做铺垫的。

  问:今天我们在中路的进攻都是交给了王栋来进行组织的,但是你却提前把他换下场了,是不是意味着对他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呢?

  福拉多:今天王栋在场上没有很好的抓住进球的机会,几次进攻的机会却没有收到进球,所以我觉得他也应该表现的再努力一点的才行。

  问:你能不能评价一下李金羽今天的表现?

  福拉多:我对所有球员的表现都感到非常满意,当然对李金羽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的,但是我不能因为你是山东来的记者我就对李金羽的表现进行评价,如果其他各个地方来的记者每个人都让我评价一下他们地方队的队员的话,那就乱了。

  问:今天是你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你就取得了一个7:0的大胜,你现在感觉如何?

  福拉多: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对手实力比较弱,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能够赢球还是比较幸运的。但是对于大比分的胜利我并不是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所以我有的时候就会想,如果我们的对手再强一些的话,可能我们就无法取得这样一个结果,这样一个比分,所以我对队员们的后面还很担心,如果在下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能够在进攻和防守等各个方面取得改进的话,我想就会好一些。

  问:无论是今天上场的首发11人还是替补席上的队员没有一个是国奥的队员,这是因为你和杜伊之前有过协商,还是因为你认为国奥队员的能力达不到你的标准?

  福拉多:是的,之前我和杜伊也进行了商量,我们也上商量过,就是原则上我们还是想给老队员更多的机会,国奥的队员这次我们带来的不多,一个是周海滨,但是他因为累积黄牌不能上场,而蒿俊闵他下一场可能会获得上场的机会。

  问:你之前也说过下一个阶段会对球员们有一些筛选,今天上场的18个人在下一场会有多少人会被淘汰掉?

  福拉多:目前我也很难具体说明这个问题,我们这次带来的队员是21个队员加上4个守门员,我之后也会和杜伊进行商量,今天我们已经给很多队员上场的机会。通过比赛我们也是在考察队员,有些人获得了上场的机会,但是同时也是通过这次机会让他们失去了以后再获得比赛的机会,因为今天这个比赛的机会让一些人失去了下次再得到出场的机会,所以下面哪些人能够再进国家队,哪些人再能上场比赛还需要进一步的去看。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