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队内没设定进球指标 最大压力来自我们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6:18  竞报

  本报讯(记者 王亮)战胜缅甸,不如说要战胜自己。昨晚,国足在世纪莲体育场内场进行了对阵缅甸之前的最后一练。今天,他们将以与这个弱小对手的比赛为开始,正式踏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之路。

  昨晚7点,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外,一位身穿国家队队服坐在轮椅上的球迷因为无法进入球场观看训练而郁闷。他不明白,为何一个缅甸队都能让国家队在赛前选择封闭训练。而此时,随着“中国,必胜!”的喊声,球场内的国足结束了1个小时的训练。队长李玮峰在随后接受采访时,回答了人们对于国家队过于谨慎的质疑,“最大的困难是我们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最需要战胜的是我们自己,我们自己的心态。我们的心态一定要紧张一些,别老想着对手有多弱什么的,不能放松。”另一队长肖战波也赞同足协采取的谨慎态度,“万事开头难,比赛中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传好每一脚球,完成比赛任务。”

  对于本场比赛,中国足协给予了最高级别的关注。昨天的训练,足协副主席南勇始终坐在看台上监督,而主席谢亚龙也随队来到了佛山。此外,国家队总教练杜伊也在看台上观看了训练。据了解,足协内部希望国家队能以一场大胜来降低客场比赛的难度,同时给低潮中的

中国足球带来刺激。不过,队员们并不愿谈轮进球数量。“队里没有人说要赢几个球什么的。”李玮峰说。

  今天的比赛,李玮峰在时隔一年后将再次戴上队长袖标。谈到这个话题时,这个这支球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用笑容表现出了他的自豪和羞涩。“先让我把笑容收起来再拍吧。”他说,“感谢足协、教练和队友的信任。一年后再回到队长的位置,我会格外珍惜。相比以前,我有信心做得更好,希望媒体多给鼓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