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缅甸何必大炮轰蚊子? 国足开始第9次世界杯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晚8时,中国男足与缅甸队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第一回合比赛将在广东佛山世纪莲体育场拉开战幕,开始第9次世界杯征程。对于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两支球队在赛前的反应各不相同。中国足协高层如临大敌,要求球队闭门苦练,不准接受媒体采访。而无欲无求的缅甸队则敞开胸怀,任由中国媒体参观。更有意思的是,缅甸队的巴西籍主教练马科斯对于中国队如此紧张感到疑惑:“你们简直就是在用大炮打蚊子。”

  昨日下午6时30分,中国队在世纪莲体育场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开始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中国队此次训练完全封闭,不对记者开放。不过记者从一名国足的工作人员那里获悉,这次训练没有任何新意。针对缅甸队身材较矮的特点和可能采取的密集防守战术,国足昨日练的还是福拉多从香河集训以来便一直演练的“三板斧”——充分利用边路、打高点、任意球。“从香河到佛山,十几天来国足的训练内容其实一直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不断寻找最佳的人员组合而已。”这名工作人员透露,“福拉多在佛山经过两堂训练课后已经找到了最佳11人。最近两天的战前训练,他都采取了封闭的方式,进行最后的强化。”据悉,国足今晚比赛的首发名单是:宗垒、张帅、杜威、李玮峰、孙祥、王栋、肖战波、肇俊哲、杜震宇、杨林、曲波。刚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郑智、李玮峰、肖战波和肇俊哲4个队长中,肇俊哲最有可能戴上队长的袖标。

  跟中国队如临大敌,赛前两天采用封闭训练所不同的是,缅甸队十分友好地向中国记者敞开了大门。缅甸队在佛山的最后一次训练安排在昨晚8时,地点也是世纪莲体育场内场。对于刚刚离开的中国队,缅甸队主教练马科斯十分不解地问记者:“你们的压力为什么会那么大啊?”而且马科斯还十分夸张地表示,虽然他此前并不认识中国队的主教练福拉多,可是作为职业教练,他还是一眼就看出了福拉多的紧张,“我就看出福拉多压力很大。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这确实有点难以理解。我的球队的水平与中国队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中国队并没有紧张的必要。我知道,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但是中国队确实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对于我们来说,比赛还是非常困难的。”而且马科斯还套用了一句中国的古话来评价今晚的中缅之战:“你们简直就是在用大炮打蚊子!真的没有这个必要。”

  本报佛山专电 特派记者 薛剑

  不指挥 杜伊专心当观众

  本报佛山专电(特派记者 薛剑)昨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抵达佛山,并参加了中国队昨晚的训练。“我十分信任福拉多的执教能力。我不会坐在教练席上,我的任务就是观看比赛,我的身份是一名观众。”杜伊说。

  昨日中午,记者在广州新

白云机场“逮”到了刚刚下飞机的杜伊。对于他和福拉多之间的关系,杜伊给出了自己的说法,“我对福拉多的工作很满意,在绝大多数问题上,我们的观点是一致的,分歧仅仅出现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他正式上任的时间并不长,但他对球队一些关键环节的观察和对不足之处的弥补改造方案,都足以证明我为中国国家队推荐了一位不错的主教练。”

  昨日晚上,杜伊出现在了世纪莲体育场,观看中国队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虽然训练是全封闭的,可是仍有不少媒体记者到了现场,希望能够从杜伊那里挖到一些消息。“我承认,此前我的确是想和福拉多共同指挥比赛,不过我现在已经改变了这个错误的想法。”杜伊说,“国家队球员现在的状态也让我满意,我相信他们完全可以打好这两场比赛。我现在甚至连国家队球员的名字都叫不全,对球员的具体情况也不如福拉多清楚。在这种情况下,我想自己也无法给福拉多更多的帮助,他完全有能力指挥好这两场比赛,我没有任何担心。”所以在今晚的比赛过程中,杜伊将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一起坐到看台上,而不是教练席上,“这场比赛我的任务就是观看比赛,我的身份就是一名观众。”不过杜伊表示,等到今年12月中国队再次集训之后,他可能会亲自参与国家队的比赛指挥,因为那时他对球队更熟悉,“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你们会看到我与福拉多一起在场边指挥。”

  ○关注海外兵团

  0∶2 郑智难敌群狼

  本报今晨0时消息(记者 张怒涛)北京时间昨晚,英冠第11轮的一场强强对话在狼队的主场进行。缺席了国足集训和比赛的郑智,并没有在海外收获胜利,他率领的查尔顿被狼队2∶0击退。郑智首发出场,虽有两次威胁传球,但队友浪费了机会。本轮过后,查尔顿排名跌至第三。

  帕杜排出了和上一轮比赛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郑智继续与塞梅多搭档出任中前卫,这也是他连续第8轮在联赛中首发。但狼队在这块曾经战胜过

曼联的场地上,对查尔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下半场一开始,博思罗伊德便敲开查尔顿城池,而正当查尔顿奋起反击时,狼队在第85分钟由亨利锁定胜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