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一块遮羞布绝不许被扒 国足大胜缅甸不许腼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3:4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今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佛山迎来一场貌似多余的比赛——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对手是亚洲排名第25位、世界排名第148位的缅甸队。面对这个世界排名比自己低59位的对手,中国队必须强打精神确保顺利拿下。

  对手实力很一般

  除了中国队总教练杜伊曾经担任缅甸队主教练,中国球迷对缅甸足球了解并不多,因为这个对手实力实在太弱。从历史纪录来看,中缅只在友谊赛上有过两次交锋。1997年4月21日,戚务生率领中国队在北京5∶0大胜缅甸队,现任国家队前锋李金羽贡献了一个进球。两队的第二次交锋是2004年3月17日,阿里·汉率队在广州2∶0轻取缅甸,郑智和徐云龙分别进球。

  本届缅甸队由巴西人法罗帕率领,是一支由学生、政府

公务员组成的半职业球队。由于缅甸最近局势不稳,影响了该队的正常训练。来到佛山后,主教练法罗帕在训练时将主要精力放在灌输斗志上,鼓舞队员去创造保平甚至争胜的奇迹。作为亚洲足坛的“老油条”,法罗帕知道中国队最近两年分别被新加坡逼平、被泰国队胜出。可是,缅甸队队员普遍矮小,两名门将的身高仅有1米70左右,难以抵挡中国队的狂攻。

  最后一块遮羞布

  中国队兵败亚洲杯,让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兴趣几乎降至冰点。与缅甸队的这场比赛,成为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尽管中国队缺少海归球员,但是凭借现有队员对付缅甸队理应没问题。新帅福拉多的主要任务是调整队员的心态,尽快走出亚洲杯的阴影。

  落选亚洲杯的李金羽、肇俊哲重新归队,将在这场比赛中获得自我救赎的机会。回归主力阵容的肖战波、杜威,以及重新获得队长袖标的李玮锋,将在缅甸队的前锋面前证明自己的防守能力。4年之后再次入选国家队的高

中锋杨林,也将在缅甸队低矮的防线面前赢来难得的进球良机。

  不过,在今晚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在足球外交上获得两个让人泄气的消息。昨晚训练时,总教练杜伊从领队蔚少辉那里得到证实,后腰周海滨因为在亚洲杯上连得两张黄牌,将在亚洲赛场上停赛一场,今晚难以征战中缅之战。此前,中国足协多次与亚足联交涉,但是亚足联始终不同意周海滨出场。此外,中国足协昨日接到国际足联正式通知,将第二回合缅甸队的主场确定在

马来西亚吉隆坡persatuanbolasepak体育场,比赛时间为28日16时。经过在吉隆坡与槟城之间的两次摇摆,中国队终于在赛前8天得知了客场的地点。晶报首席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