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山世纪莲体育场漏风 媒体窥视福帅攻略曝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7:51  城市快报

  

与朱家军一样,谨慎的福拉多在赛前也要把神秘进行到底,前天训练后他便宣称“给他两天时间进行封闭训练”。不过,让足协和福拉多没有想到的是,佛山世纪莲体育场无法进行封闭训练,由于球场构造的原因,外部二楼走廊的多个位置都能很清楚地窥视到球场的全部,因此国足昨晚开放训练15分钟后采取的封而不闭的做法被敬业的媒体“钻了空子”,于是从主力阵容到进攻套路和定位球战术,国足攻克缅甸的秘密被曝光了。特约摄影 记者粤友

  [曝光一·阵容]经验至上,重用老将

  按照惯例,国足昨晚训练的前15分钟对外开放,不过国足提前了10分钟抵达赛场训练,因此前来采访的记者也算不虚此行。国足正式的训练在领队蔚少辉督促董华请出记者后开始,福拉多手中拿着象征主力的背心,在场上开始挑选队员发放。不过,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世纪莲体育场四处“漏风”,福拉多宣称的“封训秘密”还是被众多记者所掌握。

  从现场情况来看,包括李玮峰、肇俊哲、孙祥、王栋、肖战波、曲波等昔日哈恩和朱广沪时代的老臣再次被福拉多重用,“经验至上”似乎已成为谨慎的塞尔维亚人用人的主要原则。其实此前在香河训练期间,福拉多一直用郑斌和肖战波担任双后腰,但在抵达佛山之后,肇俊哲却悄然顶替了郑斌的位置。联想到肇俊哲还成为了国足四队长之一,其实也是福拉多对中缅之战用人思路调整的结果。郑斌虽然也是老将,但在国际比赛经验上无法与肇俊哲相比,于是肇俊哲重新得到了重用。此外,福拉多对经验的看重还体现在国奥队员的使用上,周海滨、蒿俊闵等被外界看好的国奥队员昨天都没有穿上象征主力的背心,而福拉多召进的很多新人中除了高

中锋杨林有望首发之外,王霄、吴伟安、张笑非、刘健等人都无法进入主力阵容。

  [曝光二·战术]高空轰炸,押宝定位球

  就像福拉多所说的那样,主场对阵缅甸,国足将以进攻为主。面对这支弱旅,国足的头号任务当然是进球,而且要力争多进球。在进攻方面,虽然福拉多对外宣称要打出“漂亮足球”,并在训练中强调短传配合,但实际上,务实的他很明白,只有十天集训时间,这支新国足很难有默契的配合,于是,在昨晚的封闭训练中,国足一直把定位球当成训练重点。

  对于现在的福拉多来说,胜利的结果显然比精彩的过程更重要,因此针对缅甸队员普遍矮小的特点,国足的高空轰炸战术将是进攻的一大重点。不过,福拉多在昨晚的训练中并没有要求队员们操练长传冲吊,而是在定位球上动起了心思。杜威、李玮峰和杨林3名高大队员,就是国足在定位球进攻中的王牌。身材最高的杨林由于头球一般,因此被安排担任佯攻的角色,主要是干扰对方门将,杜威和李玮峰这两名中后卫才是高空轰炸的主力军。在福拉多的亲自布置下,左右两侧的任意球、角球一次又一次地传至门前,几位重点队员相互变化位置演练多种攻门战术。也许是考虑到对手密集中路防守的特点,福拉多还在昨晚安排曲波、孙祥等远射能力不俗的队员,进行争抢第二落点的射门练习,具有较强的战术针对性。

  由于还有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因此国足昨晚的训练仅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便宣告结束。福拉多带着队员迅速离开球场,没有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李航 快报佛山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