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羽可能无缘首发:知道自己的责任 努力当好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金羽,中国顶级足球联赛进球纪录的保持者,在无缘参加亚洲杯之后又一次进入了中国国家队,向2010南非世界杯冲锋。遗憾的是,中国队与缅甸队的比赛在即,李金羽却很可能不在福拉多的首发阵容之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羽很从容地表示“这些都不是问题”:“能够入选国家队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是一名老队员了,知道自己的责任。假如做不上主角,那就努力把配角这个角色‘配’好就是了。”

  “即使在落选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国家队。”李金羽说,国家队对自己来说是一个至高无上的集体,“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实力,但也体谅每位教练做出的选择。我是一名球员,能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随时准备听候国家队的安排,现在岁数大了,更加珍惜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不论是上场还是不上场,不论是首发还是替补,我都会把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

  展望与缅甸队的比赛,李金羽认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取决于

中国队自己的发挥:“首先我们必须尊重对手,其次就是方式一定要对头,做到了这两点,胜利自然水到渠成,否则肯定就会非常费劲。”

  在近几天的训练课中,李金羽一直出现在替补一方,对此

大羽坦言“首发的可能应该不大”:“我还是会好好训练,随时准备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尊重教练的选择,无论教练怎么安排,我都会好好执行。”

  最后大羽“提醒”国家队不要认为缅甸队球员身材不高就盲目进行长传冲吊:“中路只有与边路进行有机结合才能够发挥真正的威力,现在

世界足球的潮流就是打地面、打配合,盲目起高球、盲目追求速度都不利于中国国家队的下一步发展。”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