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无奈再遭亚足联"调戏" 国脚誓要让次战成表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1:3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从仰光到佛山、吉隆坡、槟城,最后重回吉隆坡。经历了五次折腾和反复之后,昨天中午,亚足联给了中国足协一个最终的准确答复:中国国家队与缅甸国家队资格赛的第二场比赛,确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KLFA体育场举行。如此折腾让人不禁联想:为什么中国足协或是亚洲足联都喜欢朝令夕改?足球虽是体育运动,可决非儿戏啊!

  亚足联“调戏”中国足协

  中国国家队与缅甸国家队资格赛的首场比赛还没开打,关于两队第二场比赛的地点却炒得热火朝天。直到昨天中午,比赛地点才最终确定。

  起初, 亚足联考虑到缅甸的政治局势十分紧张,国足与缅甸的第二场

世界杯资格赛就无法正常在仰光进行。随后,亚足联在征求缅甸选取第二回合的举办地时,缅甸同意,放弃自己的主场优势。可以将第二回合的较量放在第三国举行,经过一番商议,缅甸最终同意,将第二回合的比赛地放在广东佛山。不过,亚足联却没有同意,亚足联表示,中缅的第二回合较量,应该放在第三国举行。

  随后,亚足联电话通知中国足协,中缅战第二场将在

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可是,亚足联于16日再次电话通知中国足协,比赛地点改到了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槟城。孰料,18日下午,亚足联又给中国足协打了个电话,通知中国足协,第二场比赛将重回吉隆坡。

  中国足协一位官员表示,亚足联考虑到槟城的华人很多,如果在那里举行第二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非常有利。而对于缅甸国家队就不公平了,因此,18日下午亚足联又给中国足协打去电话,告知中国足协,第二场比赛还要放在吉隆坡。对此,中国足协被弄得哭笑不得。不过,目前中国足协对中缅的第二场比赛地似乎已经不感兴趣了,从足协到国足上下,大家都在积极准备中缅的第一场资格赛。

  国足要让次战成表演赛

  由于吉隆坡沙兰体育场在10月28日也有一场比赛,所以中国国家队与缅甸队的比赛最终被安排在了吉隆坡另外一个名叫KLFA的体育场。这个场地曾经是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期间备战用的训练场。

  得知这个消息时,记者与几位国脚取得了联系。对于重新回到吉隆坡,有不少队员心里还是有些“酸楚”的。“面对缅甸队不会输球,所以我倒不是因为吉隆坡运气不好。主要是在这里踢球的确有些伤心。”曾被认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出现失误的孙祥表示:“谈不上什么‘跌倒爬起来’,主要是吉隆坡似乎总与

中国队过不去,我知道的国字号的队伍在这里被战胜就很多次了。所以,回到这里,不免有些伤感吧!”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老输球而产生压力时,孙祥笑了笑表示:“不信宿命。实力决定比赛成绩!”对阵缅甸队,国脚们的确信心十足。

  记者曾经在亚洲杯期间到吉隆坡进行过跟踪采访,对KLFA体育场也比较熟悉。这个体育场最大的问题就是草坪很软,而且草皮下的草沙也很软,对于很多队员来说,这里完全能够算是一脚一个坑。而且,低劣的草皮经常会出现被钉鞋踩起来的情况。对于这个问题,国脚们反而看得不那么重要。“我觉得阐述这个问题有点多虑了。”杜威表示:“那个场地的确不太好。不过,只能说会影响训练质量,但是不会影响到比赛的。因为比赛是双方的。”由于场地软,所以对速度型、冲击型球员有一定影响,作为边路的突破型球员,孙祥坦言:“肯定会有影响的。对速度和冲击会有制约。我和杜震宇都属于速度型、突破型球员,所以我们要有所准备。不过话说回来,场地条件对双方是一样的,我们难受,对手也难受。所以,我们没必要找场地的问题。”

  不过几乎所有国脚都表示,要先打好在佛山的第一场比赛,让吉隆坡的次战变为表演赛。

  中国足协选址“玩迷信”

  中缅首战之所以在佛山进行,据了解,很大原因在于佛山当地的风水很好,这将会给国足在比赛中带来好运。中国足协也期待着国足能够在福气中获得新生。

  无论是中缅首战还是次战,中国足协都希望能够在佛山举行。不仅是因为佛山提供的条件比较优秀,并且还跟佛山和体育场的名字有着很大的关系。中缅首战将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进行,球场位于佛山市顺德区管辖的乐从镇,“莲、顺、乐”成为了国足比较看重的一点,它们都是福气的象征,足协也希望能够得到风水的保佑,打响世界杯征战的第一枪。

  莲花本身的属性是花死根不死,第二年可以再长出,象征着人死“魂”不灭。国足在经历了亚洲杯小组之“死”后,中国足协希望国足能够在佛山清静备战,而不受到外界的干扰,在低调中获得新生。另外国足下榻的酒店是佛山的五星级“财神酒店”,当地人都认为酒店的名字很好,生意人都喜欢入住这家酒店,中国队也希望通过入住酒店,带来比赛中的好运气。

  福拉多能够成为国足的执行主帅,除了杜伊的大力推荐外,跟他的名字也很有关联,中国人比较讲究“福”字,希望福拉多能够给中国队带来“福气”。还有在米卢时期冲击世界杯的过程中,中国队客场都选择喜来登酒店,最终国足成功杀进了韩日世界杯。

  为了让中国队的启航不出现任何可能的意外,足协十分注意“风水”的问题,就是希望给国足在比赛中带来好运。这样做法的效果恐怕不等比赛结束谁也得不到答案,也许至少在心理暗示上,会增加国足将士的作战信心吧。本报记者 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