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新无核时代军魂至上 每天两小时放风成一种奢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梁佛山报道

  第9次冲击,足协副主席南勇,在18日上午的球队会议中大声疾呼,“要队员们牢记此前军训时感受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魂,争取在对新一届世界杯的冲击中,取得好成绩。”

  17日晚上,南勇在观看中国国家队训练的时候,就和谢亚龙聊了很久。从表情上看,南勇对于国家队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据说此前南勇就曾经说过,亚洲杯上中国国家队暴露出了很多缺点,尤其是纪律性和国家荣誉感方面亟需加强。

  很明显,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失利,让中国足协陷入了深度反思中,痛定思痛,他们开始进行逐步的整改,这次到军队参加军训,就是整改的一部分。而针对在亚洲杯上队员形成“阶级”(大腕在球队中拥有不少特权)的问题,这次集训中也进行了大力的更正,和亚洲杯期间不同,这次国家队集训,没有任何一个队员,能享受到单间的待遇。而且南勇和主教练福拉多几乎每天都要向队员们强调,“在如今的国家队中,没有核心,大家都是集体的一分子,这个集体,需要每个人去维护,每个人的作用都是一样的,没有重要、不重要之分。”

  从本月5日国家队开始集训至今,国家队没有一天休息,每天一两个小时的自由时间也被队员戏称为“放风”。为防止个别队员在晚上休息时间打电脑游戏或者上网聊天等,国家队甚至规定晚上10点半前,上交手提电脑。一切的一切都为了拉杜时代一炮打响。“争取让第二场比赛没有悬念。”在队会上,南勇同时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有国家荣誉感,“你们是在为国家踢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足球场上,你们代表的已经不是你们自己,而是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