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隔380天后李队长重新归来 全民公投选出四队长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特约记者英婕佛山报道 新一届国家队周四晚上的试场训练后宣布了新任国家队队长人选,除了原来的队长郑智蝉联队长一职之外,肇俊哲、李玮锋和肖战波同时被任命为国家队的队长。四名队长的排名不分先后,同时行驶队长职责。不过当谈及中缅一战谁会佩戴队长袖标上场时,福拉多表示:“我会使用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郑队长缺席仍当选

  这样一来,关于新一届国家队队长人选的猜测也告一段落。事实上,为了这个委任状,国家队高层酝酿了很长时间。“这个决定看重的不仅仅是队员们的倾向,还参考了国家队教练层的意见以及领导的一些看法。然后才报中国足协和队委会批准。”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当然,队员们的意见还是最重要的,毕竟队长说到底是国家队球员的领袖,带领国家队去打比赛,这个人在球队里的威信当然非常重要。”最后的决定在17日当晚作出,18日中午,国家队内部宣布了这个消息。

  此前香河集训期间,国家队就队长人选问题专门在队内进行了全民公投。除了肇俊哲之外,肖战波和李玮锋在队内的人气也很高,另外李金羽也获得了相当数量的选票。郑智因为缺席国家队集训,因此在投票时,他并不在候选名单之内。之所以能够蝉联国家队队长一职,领导的意见起到了比较关键的作用。“当然,大智能力、人品都没得说,他当队长也很正常。”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尽管郑智蝉联队长职务,但是21日与缅甸队的比赛,他肯定还是无法回归。对此国家队管理层也予以肯定。不过考虑到未来国家队队长一职会相对保持稳定,郑智的当选也就变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四名队长人选实际上也延续了此前的多队长负责制。而且与亚洲杯期间的三队长制相比,队长名额又增加了一人。对此,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四个队长的排名不存在先后问题,临场由谁来佩戴由主教练来决定。而按照福拉多的意思,“是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人会在中缅之战戴上队长袖标”,这样说来,为国家队出场100次的李玮锋,在中缅之战中担任队长的可能性最大。

  作为目前国家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之一,李玮锋的重新上任实际上也是这张委任状上最大的新闻。从2006年10月4日被解除国家队队长一职至今,李玮锋已经告别这个位置整整一年之久。

  肇俊哲在训练结束之后,代表新的国家队四大队长接受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再次成为队长,自己感觉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感谢国家队再给我一次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也感谢队友和领导的信任。虽然责任重大,但我还是会尽全力做好全队的工作,争取成为球队的良好表率,为球迷展示一个团结向上的球队形象。”

  当谈到自己的另外三位搭档,肇俊哲表示,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大家共同分担这份队长的担子,每个人也能稍微轻松一点。“实际上除了我们几个,杜威、郑斌他们也曾经在俱乐部队长期担任队长,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很强的能力。说到底大家是一个团队,就是为了把球队的工作做好。”

  前队长邵佳一越洋祝福

  和郑智一样,曾多次出任队长的邵佳一同样无缘中缅甸之战。足协的第二道征调令没能改变科特布斯俱乐部拒放邵佳一的决定,这让脚伤未愈的邵佳一只能一边养伤一边遥望在佛山集训的国家队。刚刚确诊了左脚囊撕裂后,佳一谈起国家队不无感慨:“说起来有些不凑巧,国家队和科特布斯队都换了新教练。都是在熟悉球队和球员的时候我却伤了,两边的训练和比赛都无法参加。现在只能祝福国家队了,希望自己能很快回到国家队。”

  不慎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的佳一,已经停训一周,最新的检查结果是,韧带和骨头都没大问题,造成肿痛的原因主要是囊撕裂。“2003年我十字韧带断裂时给我做了手术的威利,这次的确诊让我安心。但我还是要最少休息一周才能动球,我至少要缺席两场

德甲比赛了,国家队与缅甸的资格赛也因此无法参加。”

  从米卢时代后期开始,邵佳一就是国家队的常客,在阿里·汉时代成为绝对重要人物,多次出任场上队长,并在2004年亚洲杯上有着上佳表现的他,在朱家军时代“有召必应”,这是他第一次“缺课”国足比赛。“这些年每次国足一旦需要我,我都会义不容辞地飞回国,甚至这种长途飞行会影响到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也在所不惜。我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到德国来踢球,最终的目的就是为国效力。”邵佳一说。虽然自己多次在国家队比赛的时候饱受奔波之苦,而且还因时差问题状态不佳受到过足协领导的批评,但他对球迷对国家队打缅甸还征调海外球员的指责有自己的看法:“有些球迷说,打缅甸这样的弱队不应该召海外球员。其实我还是理解中国足协的做法的,足球的世界里没有什么弱队,只有你重视不重视对手。上次

世界杯我们最后没有在弱队的身上得到足够的净胜球,这样的教训还是很深刻的,要不是因为赛程安排,而且我又受了伤,我还是希望回国来为国效力的。而现在我只能在德国遥祝我的队友们旗开得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