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公布国足四队长人选 队员投票选举大头难敌小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我们现在有四个队长,分别是郑智、李玮锋、肇俊哲和肖战波,四个人排名不分先后。”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宣布了本届国家队队长的人选,公布队长算不上新鲜事,但新鲜的是这四人是通过全队队员无记名投票产生的,这也是国家队有史以来的头一次。

  亚洲杯小组赛出局,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队伍的团结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为了改变球队内部的气氛和增加球队的凝聚力,中国足协第一个做法是让全体队员接受军训。军训后,中国足协还想出了一个新办法,国家队队长由队员自己投票选举,这样让队长这个职务更有公信力。

  在香河集训期间,国家队队员都收到了足协印发的选举队长的选票,每名队员可以在其中的候选人(包括所有的国家队队员)中选择四名队员成为队长。在做出自己的选择后,队员可以根据时间在无人的情况下将自己的选票投到票箱。在收齐所有队员的票后,中国足协领导和

中国队队委会进行了综合考虑,并且又单独找了部分队员征求意见,才最后公布了四名队长的名单。对于这种方式,足协很满意,“大家自己选出来的人,应该更有说服力,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协调的因素出现”。

  由于有多达四名队长,除了郑智没有回归,球队中还有三名队长都可能是球队的首发,这样到底在场上谁当队长又成为一个新的疑问。“我想我会选择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队员担任队长,这至少说明他的经验是最丰富的。”福拉多说道。按照福拉多的方式选择的话,那中国队真正意义上的队长应该是李玮锋。不过综合考虑,如果郑智在,那他将肯定是场上队长,而肇俊哲会是第二人选,毕竟他此前就曾经长时间担任中国队队长。对于自己重新成为队长,肇俊哲显得比较开心,“感谢队友的信任,重新回到国家队本身就不容易,能再次成为队长让我感觉身上的责任感又增加了不少”。

  本报广东佛山专电 记者 张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