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走队刺激蔚少辉:你们努力为国争光 不能光想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10月16日下午,福家军进行定位球进攻训练的时候引来国家竞走队7名男女队员的围观。面对球员的高射炮,领队蔚少辉对竞走队的球员说:“你们也看到了,我们要提高的地方太多。足球运动员要向你们学习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去为国家争光,不能光想着赚钱。”

  香河最后一练,福家军进攻热情高涨,国家竞走队的球员训练结束后也过来围观,恰逢主力球员在进行定位球进攻训练。在杜震宇主罚角球和任意球的时候,先是肇俊哲放了“高射炮”,然后此前表现一直十分出色的曲波也跟着肇俊哲打高。身高1米93的杨林在几次头球攻门中都打得离谱,围观的竞走队队员却一直在鼓励大家。领队蔚少辉脸上终于挂不住了说:“这是怎么射门呢,曲波你怎么还跟着得传染病啊。杨林你那么高的个子,谁能争过你,你要看准对方的球门在哪儿再去顶啊。”

  蔚少辉告诉身旁的竞走队队员这些都是国家男足球员,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然后他话锋一转:“此前国家队成绩不好,我们需要更多努力。不像你们竞走队,取得了那么多好的成绩,给国家争得了荣誉。我们足球队要向你们竞走队学习,比起吃苦耐劳的精神,你们太辛苦了。”竞走队的队员告诉蔚少辉,其实足球队也有很多值得他们学习的地方,大家也很难直接去比。然后蔚少辉问来自江苏的女竞走队员每月挣多少钱,当得知他们每月2000多元,其他的只有拿了名次才有奖金时,蔚少辉说:“你们这么辛苦,挣钱却很少,这种精神更值得学习。你们一个月的薪水可能只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几天的伙食费和住宿费。看来,我们足球队今后必须对得起国家的荣誉。”

  说到这儿,正好又一名队员射门的时候放了高射炮,蔚少辉立即大喊:“集中精力,把技术用好,打到门框里,就是不进也会让对手害怕啊。”随后李玮锋进了一个漂亮的头球,竞走队的队员都开始鼓掌喝彩。蔚少辉表示,看来国家排球队、

乒乓球队、竞走队强调从实战出发的大运动量科学训练是对的,球员的技术和意识都要通过刻苦的训练来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