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缅之战18人名单基本确定 曹阳是否入选成惟一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佛山报道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在比赛前两天参赛队将要把正式比赛的18人名单上交。缅甸队只带了18名球员来到佛山,而中国队将在25名球员当中产生18名的参赛名单。虽然最后的名单中国队还在考虑当中,但从近一段时间的集训来看,悬念也只在一两人之间。

  目前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已经渐渐浮出水面,后防线最为稳定,守门员宗垒、四名后卫张帅、杜威、李玮锋、孙祥,是自福一期集训就开始固定下来的组合。这一组合的最大优势是三名球员来自同一俱乐部,张帅、杜威、孙祥三人又是国奥队的队友,四人之间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这可能是近几届国家队当中默契度最强的一条防线。

  中场的两个边前卫位置没有异议,来自

亚泰的王栋与杜震宇将分别司职右前卫与左前卫。倒是后腰位置福拉多一直处于观察与调试阶段。不过曾经在辽宁队和阿里·汉国家队当中都有过合作经历的肇俊哲与肖战波目前是最佳的组合人选。

  前锋线上,福拉多更喜欢杨林与曲波的一高一快的组合。不过身为高

中锋的杨林头球能力并不出众,门前的临门一脚能力也比较差。他的作用更多地在于牵制和给队友们做球。倒是曲波目前的射门感觉不错,有望成为进球的奇兵。

  在7名替补球员当中,一般原则是按照1222配备,即一名守门员,然后三条线各两条人。不过因为

中国队只有三名前锋,两名前锋首发后将只剩下李金羽一人,考虑到与缅甸队要以进攻为主,福拉多将更多地排出中场的进攻球员。替补门将将是朱广沪时期入选国家队的北京队门将杨智。后防线上,张耀坤是后卫的第一替补。中场,郑斌则是不可缺少的替补人选。他可以司职左前卫与中前卫两个位置,这样的多面手特点也是福拉多比较看重的。考虑到如果需要改打4231阵型,进攻能力不错的蒿俊闵也将在18人名单当中占据一席之地。而近来青岛队的小将刘健也一直颇被福拉多看好,他在联赛当中的进球能力较强,有比较强的后排插上得分能力,他进入18人名单的呼声也很高。

  疑问出现在曹阳身上,对于缅甸队这样的对手,如果从进攻的角度出发,福拉多没必要在替补当中排出两名后卫。这样曹阳可能会让位于吴伟安。不过如果从谨慎出发,多面手的曹阳仍然应该是福拉多的第一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