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民公投肇队长再度出山 多队长制在福拉多时代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佛山报道 在新一届国家队组建之后,国家队队长的人选一直悬而未决。今天上午中缅战前的新闻发布会将在佛山市世纪莲体育场进行。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将对外宣布新一届国家队队长人选。而头号人选很可能是朱家军在亚洲杯赛上的弃将肇俊哲。

  香河投票选队长

  如果肇俊哲最终上任,他将在国家队历史上创造一项第一———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一个通过队内民主选举产生的队长。鲜为人知的一个细节是,此前在香河集训期间,国家队曾经秘密进行了一次队长选举,通过投票表决出球队的新队长。知情人士透露,为了确保此次投票的公平公正,所有选票都采取了匿名形式。每名队员只需要在一张白纸上写出球队内最适合担任国家队队长的4个球员名字即可。

  通过民主选举的形式产生新的队长,这一管理模式在中国足协的历史上并非首次使用。事实上,去年年底

中国女足在杭州备战亚运会时,也曾经由主管领导提议,通过民主投票的模式在队内宣布队长。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获票最多的球员却并没有在此后的亚运会上佩戴上队长袖标。因此还引发了一系列问题。

  男足此次民选队长,实际上还是借鉴了女足国家队的“旧桥段”。只不过这一次的票王能否顺利戴上队长袖标目前还不得而知。截至17日晚,国家队还没有在队内公布最终的队长人选。不过记者致电几名队内人士时,他们的反应却体现出了惊人的一致:这个队长人选就是肇俊哲。

  “队内虽然还没有宣布,不过肇俊哲的得票数应该是最高的。”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小肇本身就有这个资历,加上他人缘又好,大家愿意选他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估计他肯定是第一人选。肖战波、大头当然也有可能,不过还是小肇的条件最好。”

  不过肇俊哲在福一期的集训中似乎并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一些媒体分析认为,肇俊哲很可能无法入选中缅之战的主力阵容。对于这个问题,在国家队内部,同样存在着一些不同看法。“现在媒体的分析肯定不会全对。福拉多每天的训练都在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后腰这个位置。虽然小肇不是每次都出现在主力一边,但是我感觉比赛的时候他搭档肖战波打后腰的可能性还是最大的。”值得注意的是,在17日的佛山首练中,主力替补阵容不断变换,唯一一直留在主力阵容中的,就是肇俊哲,这让人们更加相信,此前福拉多有关非常喜欢肇俊哲凶悍球风的说法。

  多队长制继续存在?

  当然国家队的新队长很可能并非肇俊哲一人。按照管理层给队员提出的投票要求来看,新一届国家队的队长人数仍然有可能达到三至四人。此前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也曾经采用过多队长负责制。亚洲杯期间郑智、孙继海和季铭义同时被任命为国家队队长,而且排名不分先后,只不过是在比赛中由郑智佩戴队长袖标。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多队长的传统很可能将被福拉多保持下去。

  除了肇俊哲之外,内部人士分析认为,如果采取多队长负责制,肖战波、李玮锋和孙祥都有可能成为队长人选。“战波虽然入选国家队次数并不多,但是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中他的位置非常重要。大头当过这么多年的队长,有能力有经验。孙祥的形象健康向上,而且在欧洲踢球的经历也促使他更快地成熟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国家队的军训总结报告会上,正是由孙祥代表全队向体育局领导做军训汇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