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四任洋帅谁更差? 2次蒙羞小组赛唯米卢有所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4: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施拉普纳 上个世纪90年代初酝酿足球职业化改革初期,我们第一次把中国足球的希望交到一个外国人手里,也开出了30万美元的天价薪水单。当时还没有见过世面的中国足球界对施拉普纳顶礼膜拜,尊称其为“施大爷”。他的“豹子精神”、“不知道往哪里踢,就往球门方向踢”等毫无专业水准的话也被奉为经典语录。1993年,施拉普纳率领中国国家队倒在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上。中国足球的第一个外籍主教练也就此下课。

  霍顿 1997年,戚务生兵败十强赛,英国人霍顿开始执掌中国队帅印,随后在亚运会上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但是1999年的国奥九强赛很快就把霍师父打回原形,霍顿黯然下课。他留给中国足球的是率领国奥队首场败给韩国队后那句著名的话:“我们还活着。”

  米卢 幸运的米卢率领

中国队实现了44年的夙愿,但是这个老江湖没有真正提高国家队的整体水平。2002年
世界杯
未进一球,未得一分,让第一次踏入决赛圈的
中国足球
队蒙羞而归。不过,米卢的“快乐足球”、“态度决定一切”给中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他也在中国赚了个盆满钵满。

  哈恩 2002年12月,哈恩正式人主中国国家队,这是他第一次成为一支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哈恩并未给中国足球留下记忆深刻的东西。2004年11月17日晚,国家队在大胜香港队后仍窝囊地“死”在了天河体育场,哈恩也因此结束了与中国足球一段长达两年的“孽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