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促进国奥良性竞争 杜伊暗示乃最后的大规模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要单独找你们每一个人谈话,尤其是第一次参加国奥集训的球员,我会跟你们谈的长一些。”杜伊14日对全体球员说的这句话,进一步表明,此次香河集训,将是08奥运前,国奥队最后一次较大规模考察新人。

  边路进攻、边路进攻、还是边路进攻,前几天的国奥队训练,杜伊依旧狠抓边路,而据记者的了解,直到18日集训截止,杜伊会一直要重复这样的练习。尽管强调边路进攻,是杜伊战术思想精髓所在,但本次集训他安排如此大密度的边路技战术练习,实际上与考察新人能否适应他的战术有很大关系。

  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训练课上,对于那些新人们在训练中的表现,杜伊明显会宽容很多,不过他也提前跟新人打招呼:“我会把你们安排在靠后的位置,这样你们可以先看那些‘老队员’的技术动作,一开始出现失误我不会怪你们,但下来后,你们要多想,不过如果一直重复同样的失误,那就不要怪我不留情面了。”

  好在杨善平等新人,都比较用心,几天训练下来,还没有一名新人遭到杜伊的批评,反倒是私下里,杜伊对几位新人的表现提出了表扬。“杨善平国青队时就是主力中后卫,加上他在辽宁队也经常上场,所以个人能力上和其他国奥球员没有什么差距,杜伊对他的高空球落点的判断比较满意;谭鑫尽管是中甲球员,但踢球很有灵气,杜伊也蛮喜欢他的特点。”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说道。

  而原先由于曾诚受伤未愈,而以增补的身份参加国奥集训的邱盛炯,如今却被杜伊以及队中的很多成员所接受。当杜伊刚看到“大牛”时,曾跟他开玩笑,认为他不是足球运动员,不过到了球场上,大牛的发挥赢得了杜伊的好感。“这小子发挥很稳定,门前控制范围很大,看来他如今在

申花坐稳主力门将的位置,的确是实力使然。”一位国奥队人士告诉记者:“不光是中方很喜欢大牛,杜伊也比较认可这位门将,尤其是他的稳定性,让他觉得最难能可贵。大牛现在最需要加强的,就是尽快减掉身上不必要的体重,毕竟守门员对灵活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体重过大,会对他迅速下地扑球带来障碍。”

  新人的加入,对于促进国奥队内部的良性竞争起到了很好的作用。14日晚一位国奥队主力球员坦言:“本来大家就没有太大的差距,无非是有的人机会好一些而已。就比如申花的门将(邱盛炯),他这几天的表现,就与其他国奥门将没有太大的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