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帅婉拒取经新加坡高参 两点总结谨防国足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清报道 14日,福拉多和助理教练保捷维奇看了缅甸队的一场比赛录像,看过了录像之后,福拉多的心里稍微踏实了一些,因为他发现缅甸队的很多特点都似曾相识,酷似他在亚冠中带领实德队曾经战胜过的越南大南城队。为此,他还婉拒了问计新加坡高参阿维拉莫维奇的建议,“缅甸队没有那么可怕,也就没有必要费那么多周折。”

  “从特点上来说,缅甸队跟一般的东南亚球队没有什么太大分别,身体素质相对较弱,但是速度快,而且气势很足、求胜欲望强烈,惯用反击和偷袭等战术,但整体协调作战能力不高。”福拉多在实德队做主教练的时候,他曾经带队打过越南的大南城俱乐部队,那是在2006年的亚冠联赛上,两场比赛的结果分别是客场2比0,主场1比0。那两场比赛留给他的印象至今依然很深刻,因为大南城队非常难缠,一个看似在本小组所谓最弱的球队,却差点让实德队在主场翻船。

  福拉多事后总结出了两条:一是对手拼得凶,一点都不‘软’;二是主观上实德有些轻敌。“我们有主场优势,对手从客观实力上来说不如我们,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胜利是在很多人的想象和预料当中的,我相信其中也包括队员。我相信每个队员对于比赛过程的期待都是不一样的,一旦这种思想在比赛的时候跟现实进行了碰撞,猜中的那些还好说,猜不中的会不会产生心理波动,从而影响比赛情绪和发挥,这都是作为教练的我应该提前考虑的,我相信对手不会那么轻易就放弃抵抗的,而我们也不要从一开始就妄图整个吞下对手,把对手打得七零八落。我们要脚踏实地现实一些去面对任何可能出现的开局,无论对手怎么表现,我们要做的就是有节奏地按照自己的意图控制比赛,无论对手是密集防守还是压出来跟我们打对攻,我们始终都不能放弃防守,这也是我在这些天的训练当中强调最多的问题,不管对手是谁,始终都不能放弃攻守平衡的战术理念。”

  除了从中国足协拿到的录像带资料外,福拉多也有他自己的信息源,最近就有朋友给他提供了一个“线人”,一个塞尔维亚教练,他就是新加坡队的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曾经带领新加坡队战胜过缅甸,而他又跟

中国队有过交手的经历。福拉多感谢了那个朋友的好意,但是没有刻意去从阿维拉莫维奇那里打探什么,一是他们多年没有联系了,二是福拉多觉得也许有一天会跟阿维拉莫维奇做对手,这么早就把底牌泄露出去也不好,第三是觉得缅甸队没有那么可怕,也就没有必要费那么多周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