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观缅甸录像竟已过时 福拉多遭遇当年邦帅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4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14日上午,国家队没有前往训练场地,而是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缅甸队的录像。令人惊讶的是,他们观看的竟然是今年1月份东南亚锦标赛上的过时录像!当时率领缅甸队的还是一位本国教练,而现在的主帅则是巴西人法罗帕。

  国足从12日开始封闭集训,而且采用一日两练的方式。不过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未来对手,14日上午,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安排全队看录像。据了解,国脚们观看的是缅甸vs马来西亚,听到这个消息后,记者还以为是今年8月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默迪卡杯赛冠亚军决赛,当时缅甸1比3输给了马来西亚。但是国脚们确切地告诉记者:结果是0比0,而且还是ESPN电视台转播时录下的。记者不禁哑然——那支缅甸队完全不是中国队即将在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中面对缅甸队!

  尽管国脚们并不明白,但记者清楚地知道:国脚们观看的是2007年1月份首届东南亚锦标赛小组赛中的比赛录像,ESPN电视台购买了该届赛事的转播权,而且缅甸队在1月14日与

马来西亚队确实就是打成了0比0。

  早在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期间,由于亚洲杯在东南亚四国进行,中国队为了解这四个东道主球队的情况,才专门去搜集马来西亚等队的比赛录像。但没有想到的是,这盘录像居然成为了福拉多指挥队伍备战世界杯

预选赛资格赛的重要参考资料。这绝对是一大讽刺!

  当时率领缅甸队参加东南亚锦标赛的是一位缅甸本国主教练,在今年的5月份,缅甸足协为国家队聘请了一名巴西籍主教练法罗帕,那位本土教练如今已经是缅甸U16青年队主帅。在这种情况下,今年1月份东南亚锦标赛上的比赛录像已经完全失去了意义。

  更何况在主教练发生变更之后,人员也肯定将进行调整,如同现在的福拉多指挥的中国队与朱广沪指挥的国家队肯定有很大差异。

  例如,通过观看录像,国脚们认为缅甸队锋线上的11号西图敏(Si Thu Win)很有特点。但实际上,在法罗帕上任之后圈定的一个缅甸队35人常备军大名单中,这位11号球员根本就没有入选!当记者将这个细节转告给部分国脚时,他们的反应是:“不会吧?!真是那样,那录像看了还有什么意义?”

  在今年8月6日亚足联对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进行分组抽签之后,中国足协在确切地知道对手就是缅甸队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想办法了解缅甸队的情况。缅甸队在今年8月20日至29日前往吉隆坡参加一年一度的默迪卡杯赛,这是该队在迎战中国队之前唯一一次参加公开热身赛的计划。但遗憾的是,中国足协忙着选帅,根本就顾不上去琢磨搜集对手情报。于是,当福拉多提出需要比赛录像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时,足协忙中出错,只能拿“过时录像”来滥竽充数,害人更害己!

  好在现在中国队的对手还只是实力不强的缅甸队,但以现在中国足协的办事方式与办事效率,谁能够想象未来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不会出现类似弱智事故?

  两年前,当现任实德主帅邦弗雷雷从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下课时,曾公开向韩国媒体披露了这样一个细节——2005年8月份

东亚四强赛之前,他曾向韩国足协索要中国队的最新比赛录像,结果居然在录像带中看见了主教练米卢的身影!也就是说,韩国足协给邦弗雷雷的中国队的录像带至少是2001年或2002年的比赛录像!韩国国内为此舆论哗然。想不到的是,两年之后,这样情况居然出现在福拉多身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