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观看录像初识缅甸队 双前锋最具特点主盯"韩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8:3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感觉缅甸要比马来西亚强一些,虽然录像显示双方结果0比0。”14日上午,在观看完缅甸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录像之后,有国脚告诉记者,缅甸队的两个前锋挺有特点,其中“韩鹏”最值得提防。

  福拉多并没有给队员讲解更多的东西,只是颇有意味地介绍了这样一个情况——今年1月份的东南亚锦标赛小组赛期间,缅甸队与泰国队、马来西亚队以及菲律宾队分在一个小组,虽然没有小组出线,但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缅甸队1比0领先了大部分时间,直至伤停补时阶段才被泰国队将比分追平,最终以1比1言和。而中国队在今年5月份的热身赛中,曾以0比1输给了泰国队。显然,福拉多希望队员们不要因为对手是缅甸队而有所轻视对手,免遭不幸。

  “从比赛录像来看,缅甸和

马来西亚能够打到一起,能相互对上点,毕竟都是东南亚球队,双方球员的身体条件、技术等差得不是很多,整个过程还是比较激烈的。”时隔三年之后重返国家队的老将肖战波说,“但如果和我们
中国队
进行比赛,情况可能就不太一样了,因为我们的身体素质肯定要比他们强一些,到时候我们肯定会努力去让他们跟着我们的比赛节奏走。虽然我们近期没有和缅甸队打过比赛,但感觉他们在实力上还是要强于马来西亚。”

  “缅甸队员的脚下技术还是不错的,除了锋线上的两名球员9号和11号之外,其他球员的身材普遍不高。但因为有技术保障,所以相互之间的配合很不错,而且触球时的动作很快。与我们之前打过的泰国队比较像,就是打防守反击,而且进攻中显得比较坚决。”一位老资格国脚说。

  “就球员个体而言,他们的9号、11号可能是最有特点的。特别是那个9号,身材很高,估计应该有1.80米以上,跟咱们的韩鹏有点像。不仅有高空球优势,脚下动作也很灵活,在锋线上有不小的冲击力。在比赛中,应该是我们后防线上重点予以防范的对象。”一名中后卫对记者说,“我觉得关键还是看我们怎么去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福拉多在进攻方面练得稍微多一些,我估计打缅甸队的时候,进攻肯定是重点,所以作为中后卫,肯定是在后面注意对方的反击。打这样的队,按说在后面有两个中后卫就应该够了,两个边后卫到时候肯定会参与到进攻中去。从整个队伍的打法来说,缅甸队是单前锋,我们如果后面四个人留守就显得人太多了。但现在究竟怎么打,现在还不知道,到时候看教练的安排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