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缅甸主场敲定吉隆坡 福拉多表态国足不怵伤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4:31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 吉隆坡,毫无疑问是中国足球的伤心地。今年7月兵败亚洲杯后,中国男足又即将故地重游。昨日,亚足联正式通知中国足协,10月28日,中国与缅甸队的世界杯资格赛第二回合将移师马来西亚,吉隆坡作为缅甸队的主场。

  佛山意欲一箭双雕

  自9月缅甸局势紧张后,中国足协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经过与大使馆联系,中国足协确信去缅甸比赛已无可能。于是,中国足协致函缅甸足协,游说其放弃主场。

  但缅甸足协不甘心就此弃权,他们先是邀请

中国队前往仰光,届时比赛不安排观众入场,以确保安全。但中国足协出于安全考虑拒绝了对方的提议。随即,提出了一个诱人的方案:中国足协承担缅甸队来华比赛、食宿的全部费用,同时,把10月28日客场在仰光进行的比赛也改在佛山进行。

  缅甸深知与中国队的两回合比赛胜率太小,还不如做个顺水人情,于是爽快答应了中国足协的提议。而且,早在2003年,缅甸队就有放弃主场的先例,再来一次当然无所谓。在得到缅甸方面的确认后,佛山开始为此做准备。

  亚足联坚持各自为战

  中国足协总算抢占了先机,可惜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亚足联浇了一盆凉水,这个方案被亚足联直接拒绝:“从公平竞赛的角度出发,遵循主客场制的比赛原则,缅甸队第二回合的主场比赛不能也放在中国进行。如果缅甸国内情况不适合进行比赛,就应该选择在第三国进行。”并于昨日通知中国足协,将比赛放在吉隆坡。这个结果让中国足协目瞪口呆。

  “我知道中国队在那里输过球,但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不觉得在那边比赛有什么关系。”昨晚,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的表态多少让人松了一口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