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荆楚之星变身国足攻击利器 郑斌PK陶伟效果有待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郑斌终于用行动征服了福拉多,搏得国足的主力位置。而这一刻却让这位荆楚男儿等了太久。

  由于郑智缺阵,福拉多在前腰的位置上犯了愁。显然,王栋无论在能力还是统帅力上都不足以和郑智相比。尽管在近几日的训练中福拉多一直给予王栋足够的信任。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当王栋打单前腰福拉多并不放心。而且从打缅甸强调进攻的角度出发。囤积两名后腰而只安排一名前腰,显然是一种人员上的浪费。

  处于加强进攻的考虑,福拉多想起了武汉光谷的中场核心郑斌。将其安排在了熟悉的前腰位置。目的很明确,就是要通过王栋的策应和郑斌的组织对缅甸的球门形成持续不断的打击。

  恐怕郑斌自己都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入选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他也是目前国足中场中唯一的

健力宝成员。其实,当时郑斌在健力宝的中场中并不能算是核心成员。在李铁,隋东亮,张效瑞三大领军人物坐镇的健力宝中场,郑斌仅能算是中场的普通一兵。但随着健力宝化整为零回归各地方队,这些中场大将要么归于平庸,要么因各种原因逐渐淡出球迷的视线。但郑斌却如常青树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尽管昔日的恩师朱广沪将郑斌选入了国家队名单,却仅仅给自己的弟子几分钟的出场机会。郑智、邵佳一2位海归球员的入选大大挤压了郑斌的生存空间。但即便如此,郑斌依然很感谢这位昔日的恩师。随着朱家军兵败吉隆坡,国家队解散,郑斌也回到了

武汉队备战中超联赛。但他仍一直企盼着能有朝一日再次入选国足为国效力。

  郑斌此次打动福拉多,更多的还是来自于他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郑斌本赛季虽然仅仅攻入三粒入球,但其在武汉队中场的核心作用却体现的非常明显。在武汉队的进攻体系中,中场人员通常多达5-6名,而郑斌恰恰正是这些球员的头脑,精准的传球也能屡屡撕开对手的防线。在武汉队攻入的27粒入球中,有将近一半的入球都与这名中场球员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并且无论球队是领先还是落后,这位队长都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向上的拼搏精神。福拉多对郑斌的使用也正是针对国足之前暴露出的中场组织混乱的问题。而其在场上的永不放弃的精神恰恰也正符合了足协打造精神之师的目标。

  而作为一名国足老字辈,郑斌在国足日常训练中也体现出了一名老球员具备的素质。作为郑斌的同乡,同样在天津康师傅队担当中场灵魂角色的蒿俊闵便多次得到这位老大哥的提点和帮助。蒿俊闵更是亲切的称其为“大哥”。这也让国足中排行小字辈的蒿俊闵感受到来自老大哥的温暖。

  值得注意的是,福拉多在将郑斌选入国家队后,却将本赛季表现神勇的国安核心陶伟排除在大名单外。这也惹起了球迷和媒体诸多的非议。而内向但坚定的福拉多这个决定是对是错。恐怕只有等到中缅之战时才能见分晓。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