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问教官言语轻佻被国奥开除 姜晨这次玩笑开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49  新闻午报

  国足国奥结束了联合军训,很多球迷都希望军训能够为中国足球带来一点新的面貌,促进球员提高自身素质,但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突然开出一纸罚单。国奥队员姜晨因为军训期间,拿某军官的生活问题开起玩笑,言语轻佻,严重违反球队纪律,被开除离队,而另两名队员戴琳、张晓彬也因为同样的问题被严重警告。

  据悉,姜晨等队员违纪事件发生在10月9日下午的一次座谈会上,因为当时与官兵对话气氛融洽,部分队员开始忘乎所以,姜晨、戴琳和张晓彬竟然拿某军官的生活问题开起玩笑,话语轻佻,非常不严肃,昨天上午,经过足协领导和国奥队的紧急研究,决定给予姜晨开除离队处分,而戴琳和张晓彬则被要求做出深刻检查。

  足协对于发生这样的事件感觉痛心,某官员说道,“军训就是为了锻炼队伍,提高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但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让人觉得失望,有些队员太不争气了,另外在问题发生时,其他队员也没有及时地纠正这样的错误,这是让人更加痛心的。”

  姜晨这次可以说是顶风作案,因为足协安排军训的目的,就是为了重新塑造中国国字号球队的精神面貌,树立积极进取的队魂,这也是亚洲杯、南非8国赛和沈阳四国赛接连受挫后,体育总局对中国足协的指示。

  据悉,姜晨目前已经返回天津与康师傅队会合备战第28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他已经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足协也已经关照相关俱乐部做好被开除球员的安抚工作。

  姜晨成为国奥主教练杜伊去年10月上任后被开除的第三名队员,此前崔鹏和吕征分别因为思想作风问题和对待教练态度问题被杜家军除名。姜晨目前效力于天津康师傅队,虽然在俱乐部一直鲜有打比赛的机会,但他却一直是国奥队锋线主力的竞争人选,杜伊非常欣赏他突出的爆发力和速度,目前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301天,这次违纪被开除势必对姜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打上一个问号。

  姜晨违纪只是此次军训的极个别现象,与之相比,国家队老大哥们的表现就成熟许多,李玮峰和肖战波等球员更是凭借严格的自我要求和过硬的能力被评为这次军训的标兵。□本报记者|程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