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军训结束没人再懒散 特殊新兵离别军营动情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军人也是铁骨柔情。10日下午,当46名特殊的新兵离别军营的瞬间,与他们朝夕相处5天的指导员泪眼朦胧,五名班长也是一一惜别。46名球员眼圈泛红,大多都给自己的班长留下了联系方式。

  在5天的时间里,让一帮懒散惯了的青年变得勤快而有秩序,实属不易。10月5日、6日两天,面对军队秩序的铁面无私,球员的确有过不理解和些许抵触情绪,事情在10月7日有了全面好转。当看到宿舍整洁的环境和齐如方砖的被子时,他们立即产生了一种自豪感,并且对各自的班长开始亲近,开始接受军队的生活。而最让他们触动的是军队里单调枯燥的生活与外面的灯红酒绿和山珍海味简直天壤之别,军人却毫无怨言,真正感受到了士兵内在的力量。于是,在后面三天时间里,班长和“新兵”之间有了默契,感情也突飞猛进。

  10月9日晚上10点45分,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开始了5天内仅有的一次紧急集合。根据要求,所有“新兵”应该在5分钟之内集合完毕。让班长们诧异的是,46名球员居然在2分47秒内完成了紧急集合任务。只不过,依然像电影里演的那样,一些球员在手忙脚乱之中忘记了穿袜子。还好,这次紧急集合只出现了这么一个尴尬的事情,没有出现电影里只穿了一条裤腿等更为难堪的场面。也正是这次紧急集合的成功,让班长对所有的球员都刮目相看。一位班长说:“真的很感动,我们刚当兵的时候,有很多新兵在第一次紧急集合中都出现过不同的状况,国家队和国奥队做得真不错。而且,他们刚开始的时候叠被子有的需要七八次,现在马上就能叠好,说明他们在5天的时间里的确很用心。这些球员也没有什么架子,如果不知道,从他们的身材看,还以为是特种兵,谁能想到他们都是咱们国家的球星啊。”

  10月10日下午2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的陪同下,和军队的首长一起检阅了军训成果。当汇报结束之后,告别时刻到来了。五个班的班长和46名球员一一惜别,大家眼圈泛红,互相留着电话,叮嘱今后有机会多联系。为了做好思想工作,军队还为这五个班专门指派了一名指导员,他在5天的时间里让46名球员懂得了很多只能在军队才能懂得的道理,因此感情比较深刻。指导员是一位重感情的人,当46名球员即将离别的瞬间,他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出。晚上8点,疲惫的球员们抵达香河基地,晚饭之后已经接近9点。对于这次军训,多数球员的感受一样:“真的很累,但真的收获很大。指导员临别的时候都哭了,可见这次军训是成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