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大林:新国足要打几场漂亮仗 用部队的军魂作队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亲自参加国足和国奥队的军训汇报演出,证明这次军训是一次期望值较高的“励志教育”。在迷彩服的战斗气息里,崔大林的发言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他满怀豪情地向国足和国奥提出要求:“我们要将部队的优良传统结合到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要将赤胆忠诚、钢铁意志、敢打敢拼、勇争第一的军魂当作我们的队魂。在08奥运会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要打出几场漂亮比赛,让老百姓满意,恢复中国足球的自信心。”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强调了“励志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项目中心的运动队都要开展“励志教育”,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军训就是“励志教育”的一次实践。由于

中国足球屡遭诟病,总局主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对这次军训非常重视。10月10日下午2点,在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的陪同下,崔大林专门去检阅国家队和国奥队军训的成果。他先参观了两支球队共46名球员的宿舍,整洁的房间、如方的被子、球员刚毅的表情,让一向对国家队批评有加的崔大林感到欣慰和满意。

  崔大林从精神、技战术、责任心、国家荣誉等四个层面给两支球队讲了大约65分钟,他首先是讲给08国奥队的:“你们自己要问问自己,在08奥运之前大家都准备好了没有。如果你们的家人问你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了吗,应该怎么回答。如果你们的亲戚朋友问你们,在自己的家门口拿到名次了吗,应该怎么回答。对于自己的祖国以及祖国的首都北京来说,你们应该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军队保家卫国,做了那么大的贡献,我们是不是也要好好想想。”崔大林强调,“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变化,球队的作风和精神面貌都有了不错的进步,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大家今后要像英雄部队的战士那样,从实战出发,刻苦训练,为了心中的目标和理想去奋斗。我们要将部队的优良传统结合到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要展现新的良好的精神面貌,用军队的军魂作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队魂,就是赤胆忠诚、钢铁意志、敢打敢拼、勇争第一。”

  作为总局主管业务的副局长,崔大林无论是对世界排球还是

世界足球等项目都非常熟悉。10日下午,崔大林还专门谈到世界足坛的格局和发展方向,他说:“现代足球的发展方向就是全攻全守,讲究攻守平衡。足球要打得漂亮点,就打进攻;但是要赢球,就要做到攻守平衡。”他把话题转到了10月21日就开始的世界杯
预选赛
上,要求大家一定要珍惜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机会,崔大林说:“一个球员一生中能够赶上几届世界杯?这不是说你们自己争得的荣誉,而是首先代表国家去打好比赛,才能最终为自己赢得荣誉。因此,你们首先要珍惜自己的国脚身份,为国家的荣誉而战,才能最终取得成功。”

  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崔大林对国家队过去的比赛非常熟悉,在10日下午谈到了国家队以往的一些战例,并指出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球队的失败,让两支队伍受益匪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