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球会拒放国足两悍将 足协坚持只因恐惧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12  半岛晨报

  由于中国男足在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中成绩不够理想,所以在参加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前,不得不参加一轮资格赛,对手是正处于动荡之中的缅甸队。然而就是这样一场比赛,中国足协也不敢怠慢,为此特地征调在海外效力的国脚回国参赛,其中效力查尔顿队的郑智和科特布斯队的邵佳一是征召的重点。然而这一征召决定却遭到了两支俱乐部的抵制……

  查尔顿、科特布斯据理:俱乐部需要他们

  早在上周,查尔顿队主教练帕杜就收到了中国足协征调郑智的传真,对此帕杜感到有些可笑,毕竟中国队本次资格赛的对手只是世界排名第148位的缅甸队,况且这个国家的局势正陷入动荡之中。因此,帕杜曾多次公开表示:“我拒绝放郑智,因为他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且我相信中国足协完全可以组建一支队伍,能在没有郑智的情况下赢得胜利。因此我只能对中国足协说抱歉,这是我做出的决定,我不希望有人就这个问题再向我提出要求。”

  与查尔顿队强硬的态度类似,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也对中国足协说“不”。“我们只能说对不起了,

中国队需要邵佳一,我们也需要他。”科特布斯俱乐部主席勒伯奇明确表态。而且这两支俱乐部拒放球员还有另外一个理由,那就是中国队与缅甸队的两场比赛都不是在国际比赛日进行,因此他们没有必要放球员回国参赛。

  中国足协力争:不能阴沟翻船

  对于科特布斯和查尔顿俱乐部拒绝放人回国参赛一事,中国足协目前正在据理力争,据了解足协已经再次发函与两支俱乐部沟通。而且针对比赛时间非国际比赛日的说法,中国足协甚至搬出了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反驳。中国足协认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在国家队日程和俱乐部冲突时,俱乐部必须首先满足国家队的需求,这样的规定对任何足协、任何俱乐部、任何球员都有效。

  不过,足协领导对于征调令能否最终实现也没有把握,因此国家队还做好了后手准备,那就是让王栋出任前腰,撑起中国队的进攻线。但这样仍不能让足协领导放心,尽管缅甸队是弱旅,但谁都不敢保证国足不会阴沟翻船。2001年中国队在米卢的带领下与马尔代夫队比赛还是依靠海外球员杨晨和谢晖的进球解了燃眉之急。如今国家队实力大不如前,只有让“核心”郑智和锋线杀手邵佳一回国参赛,才能让足协领导安心。用一位足协领导的话说就是:“现在我们打谁心里都没有底,征召海外球员回来即使输了也认了,如果缺了他们,中国队真输了,我们不得悔死呀。”A19a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