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缅之战国足欧洲征兵受阻 “海归”不玩“家家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0:42  重庆晚报

  中缅之战国足欧洲征兵受阻

  

中缅之战国足欧洲征兵受阻“海归”不玩“家家酒”

  

中缅之战国足欧洲征兵受阻“海归”不玩“家家酒”

  引子 “不愧”是在中超混过的洋帅,福拉多一上任就显示出其

中国足球式的谨慎态度。面对一个在亚足联排名都二十开外的缅甸队,福拉多征召海归的做法无异于挥着牛刀去杀鸡。不过多名中国球员效力的欧洲俱乐部对征召令都置之不理,特别是查尔顿和科特布斯更是拒绝放本队的中场大将回去陪福拉多玩“家家酒”,并非欧洲人不通人情世故,只是他们不明白——一个缅甸队,怎会让中国队如此紧张?

  理由就这么简单

  缅甸是哪支队?对于欧洲人来说,打这样的菜鸟何必还来麻烦在万里之外效力的海外球员?所以当中国足协的征调令传真到郑智和邵佳一各自所在的查尔顿和科特布斯俱乐部的时候,两家俱乐部不约而同的说:“NO!”

  两天之前,郑智刚刚在联赛中为查尔顿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这个进球不仅帮助查尔顿在主场保住一分,同时也再次让他获得了当场比赛的最高分。大智这样的势头对于本赛季志在杀回英超的查尔顿队太关键了,因此在这场比赛后,伦敦当地的《肯特郡信息报》已经在文章中提到,查尔顿队主帅帕杜断然拒绝了中国足协的请求,坚决不放郑智回国参加比赛。中国足协的气愤在英国人眼中看来并不算什么。“首先,这不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帕杜轻描淡写地说,而接下来才是他拒放郑智的理由。“我相信没有郑智,中国足协也足以组建一支可以战胜缅甸队的国家队。但如果我放了郑智,他将缺席对阵狼队、普利茅斯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这三场英冠比赛,这对于我们才将是真正的损失。”

  到昨天为止,此前受伤的邵佳一还没有正式开练。在这样的情况下,刚刚换帅的科特布斯队是不可能放人的。在接到中国足协的征召令之后,科特布斯俱乐部主席乌尔里希·莱普施和新教练普拉斯尼卡都明确拒绝了这一要求。“他的伤还没有好,而且我们在19日和28日还有两场

德甲联赛,他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参加中国队在21日和29日这两场比赛的。”

  福帅紧急找替身

  看来以“豪华”阵容出战缅甸是很难了,福拉多也很识趣,他并没有像中国足协那样纠缠不休。目前国足还在军训,福拉多已打点好去香河以及佛山的行装。10日晚,他将和杜伊一起前往香河,11日,开始国家队备战。福拉多计划还是一天两练,技战术训练延续上一期的风格,结合实战。体能方面在助理教练保捷维奇到来后也将进行训练,争取将球员状态调整到最佳。

  由于郑智和佳一缺席,已经没有现成“核心”可捡的福帅现在已经把目光瞄到了其他队员身上。根据福拉多的喜好和目前国足的内部情况,来自长春的王栋和杜震宇极可能在届时分别顶替郑智和佳一出现在中场。和杜伊相比,福拉多更讲究进攻的多角度和层次感,从前锋到影子前锋、后腰和后卫线,各条线都蕴含杀机,因此福拉多喜欢用多面手,从他中后场球员配备就可以看出来,几乎都是由能够打多个位置的球员组成的。不过进攻的主要组织者是前腰,从国家队现有的人员中观察,福拉多认为王栋目前看来最符合他的要求。不过,在没有经过集训的检验之前,福拉多对王栋也不敢打包票:“我认为他行和他真的行不是一个概念,一切要等备战结束后再说。”

  要学会保护自己

  中国足协的征召令,一向是海外中国球员最头疼的东西。在过去不乏令人痛惜的例子,当年同样在德国联赛中如日中天的杨晨和谢晖,在回国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后都失去了自己在德国的阵地。而他们以失去阵地的代价换来的,仅仅是对印尼和马尔代夫等比赛的胜利。中国足协的征调令还在“毁”人不倦,在忠与孝之间,这次郑智和佳一选择了沉默。

  受伤后“脚肿得像大象”的邵佳一,现在才刚刚有了伤愈复出的迹象。对于征召令,佳一其实很无奈。“南主席(南勇)还专门给我发了短信,让我跟俱乐部做做工作,争取能够回来。不过现在看这个事情有难度,主要是中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非国际比赛日,俱乐部有权不放我回来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我也没办法,一切都只能看俱乐部和足协沟通的结果……”佳一不愿意被夹在中间,郑智则干脆直接选择了沉默。再次获得山谷球迷的欢呼之后,郑智并没有就是否回国之事做出任何表态。都是领导和俱乐部之间的事情,大智很明智,他服从最后的结果就可以了。

  本栏稿件记者 范天亮

  网络编辑:王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