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中方组长人选出黑马 殷铁生将入队辅佐福拉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报道 既不是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也不是大连实德总经理李明,新一届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将由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担任。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最迟在国家队打完世界杯资格赛后,殷铁生便将正式上调国家队,辅佐福拉多。

  相关阅读:殷铁生:国足是每个教练奋斗目标 我曾做过桑尼助手

  殷铁生成为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的确出乎不少人的预料,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刘春明和李明均有其他任务在身,“铁蛋”(殷铁生)也不会进入国足教练组。“无论是资历还是能力,(刘)春明都是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的合适人选,但在征求其本人意见时,他还是舍不下目前他所带的国青队,再加上这支球队也有比赛任务,权衡再三,足协还是放弃了他。”19日晚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说:“至于媒体一直热炒的李明担任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并非空穴来风。在放弃了刘春明之后,本着培养年轻教练的原则,以及李明和福拉多以前在大连就有过很好的合作,他一度成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最佳人选,但由于他目前除了担任大连实德队领队同时还是该俱乐部总经理,一旦加盟国足,的确给实德带来非常大的人事变动,此事也只得作罢。”

  在前两位热门人选相继退出之后,殷铁生浮出了水面。早在前不久的教练员委员会上,殷铁生就被提名为国足助理教练候选人,而且“铁蛋”在足球圈内的人脉关系一点不输于刘、李二人。这位知情者对记者说:“殷指导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圈内同仁的一致认可的,这两年,他能将缺兵少将的青岛队一直保持在联赛中游水平,就是其能力的最好体现。况且,他也有丰富的担任国字号教练的经历,当初他就曾率领85-86国青队(08国奥队前身)获得了亚青赛亚军。”据记者了解,足协之所以推迟公布铁蛋加盟国足,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他安心带队打好余下的中超联赛,从青岛队目前的排名来看,只要平稳打完10月份的几场联赛,该队保级将没有任何问题。而铁蛋上调国足之后,其是否继续担任青岛队主教练,还需足协、青岛俱乐部、以及他本人三方协商。

  至于王宝山进入国足教练组,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知情者告诉记者,王宝山年龄合适,加上他丰富的执教经历,是他被看好的主要原因。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