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大连行感受别样热情 再见老友激动得不能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2: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福拉多来了!当15日大连与河南赛前他出现在金州体育场主席台上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陪伴福拉多看球的不仅有中国足协的官员,较少在赛场上露面的实德总裁徐明也来了,并且与福拉多坐得很近。满面春风的福拉多不断地与周围熟识的人打着招呼,在接过一名小球迷献上来的鲜花时,他还特意站起来与小球迷摆着姿式让记者们拍照。不难看出,福拉多这次来大连心情很爽,与去年联赛期间下课走人时的情景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福拉多是14日晚从北京飞到大连的,中国足协正是在那天召开发布会,宣布他为

中国男足国家队执行教练。15日上午福拉多见到实德官员就表达了他非常想念队员,想和球员见上一面的心情。可考虑到当天下午有比赛,福拉多与实德队见面被安排在比赛结束后。中午,实德俱乐部常务副总隋信敏设宴款待福拉多和国家队领队魏少辉。由于福拉多没有带翻译来大连,实德俱乐部一名懂英语的工作人员临时充当了翻译的角色。

  实德队与河南队的比赛是下午15时35分,中午吃完饭后还有一段时间,福拉多提出先去实德基地看看。于是,隋信敏带着福拉多等人从大连市区赶往位于开发区的实德俱乐部训练基地。14时30分左右,实德队出现在金州体育场,可球员们并不知道自己去年的主教练福拉多已经在基地的会议室里,直到15时03分,福拉多赶到金州体育场。

  虽然有过05赛季双冠王的辉煌,但是06赛季因为实德队成绩全线崩溃,福拉多也因此而在联赛期间下课走人。可谁也没有想到,福拉多又这么快来到了大连,并且是以国家队执行教练的身份回来的。金州体育场也有了与以往不一样的举动,开赛前两个小时,大连市公安局防爆大队特意带来四只警犬对主席台各个部位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以确保现场安全。以往大连当地媒体记者都是坐在主席台最后一排桌子上观看比赛,可前天所有记者都被挡在了外面,询问的结果是“接到指挥部命令,不准记者坐在主席台上。”由此可见,福拉多的到来引起了当地警方足够的重视。

  金州体育场对福拉多再熟悉不过了,因为05赛季以及06赛季前半程他都是在这里指挥实德队打比赛,但他从来还没有在金州体育场主席台上看过比赛。这一次,他不仅坐到了金州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而且还与昔日的老板徐明平起平坐。福拉多的出现还引来了不少国内各地的记者,本来福拉多答应了要在中场休息时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可因为中国足协的意思福拉多始终没有面对记者。

  中场休息时,福拉多与徐明在贵宾室里有过一段交流,当然大部分内容是客套地寒暄,徐明了解了一下福拉多的近况,福拉多也表达了对实德联赛成绩的关切。下半时开始前,福拉多再次出现在主席台上,最后时刻又目睹了实德队的大逆转,实德队在自己昔日主帅面前以一场胜利保住了自己的一些颜面。

  最有趣的细节是,赛后福拉多在李明的带领下从二楼贵宾室出来要与实德球员见面,可在一楼走廊里恰好与正要准备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邦弗雷雷相遇了,由于俩人并不认识,谁也没有跟对方打招呼,福拉多只是很热情地与翻译等人拥抱问好,邦弗雷雷见状只好独自一人往会议室走去。随后,福拉多走进了实德队的休息室,在与所有球员拥抱之后,隋信敏请福拉多说话,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福拉多开口了,不过只有一句:“现在我的心情很激动,可我不能说话,因为说多了我怕控制不住自己而流泪。很高兴能见到这么多老朋友,欢迎你们以后到国家队来踢球。”随后,目前还是实德俱乐部总经理的李明大声地提醒大家:“依你们上半时表现看,别说是国家队了,就是实德队也没有你们的位置。希望你们要吸取教训,不要只踢半场好球。同时,我们要打好本赛季最后阶段的比赛。”

  在与实德球员见面后,李明就带着福拉多走了。晚饭由李明做东,他们边吃饭边聊天。事后李明只是透露主要是向福拉多介绍了一些中超球员的情况,显然福拉多已经开始为国家队的组建工作做准备了。由于当晚要乘坐20点的航班去长春,所以晚饭结束后福拉多就匆匆地赶往机场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