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出任国足执行主教练 国家队进入两队一总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8:39  大众日报

  

福拉多出任国足执行主教练国家队进入两队一总时代

  9月14日,福拉多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发

  本报讯 中国足协在9月14日下午正式宣布,塞尔维亚人福拉多出任新一届中国男子足球队执行主教练。

  福拉多曾在2004年12月到2006年6月执教大连队,并夺得2005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和

足协杯冠军。重返中国之前,他还担任过科威特国奥队主教练。

  福拉多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到明年的9月30日到期,具体年薪并未对外公布,但据说在20万美元左右。在这一年时间里,福拉多将完成中国足协交给的三大任务:一是今年10月21日和10月27日两场同缅甸队的世界杯资格赛,以取得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二是明年2月在重庆进行的

东亚四强赛,这也将是福拉多上任以后所面临的最大考验;三是明年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福拉多是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和哈恩之后,第五位执掌

中国男足帅印的外国教练。但与前四位有所不同的是,福拉多的上头还有杜伊科维奇,并要接受杜伊科维奇的领导。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解释:“在亚洲杯失利之后,我们决定国家队采用‘两队一总’的执教方式,即杜伊(杜伊科维奇)在担任国奥队主教练的同时,还担任国家队和国奥队两个队伍的总教练,统管两队人员,统筹两队训练和比赛,确保国奥队以最佳阵容参加北京奥运会。福拉多则是国家队执行主教练,履行主教练的职责,并带领国家队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

  福拉多生于1955年7月,曾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效力11年。作为球员,他还代表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出场34次,其中包括1974年德国世界杯和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退役之后,福拉多曾担任过红星队主教练和塞墨21岁以下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