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迎来史上第5任洋帅 福拉多正式成为执行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1:22  新京报

  

国足迎来史上第5任洋帅福拉多正式成为执行主教练
黑西装、白衬衣,风度翩翩的福拉多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图/Osports

  本报讯 (记者田颖)中国国家队迎来了历史上第5任洋帅,经过近两个月的选择,中国足协昨日下午3时30分在北京东玖大厦A座801室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塞尔维亚籍教练福拉多成为中国国家队执行主教练。据了解,福拉多的合同为期一年,年薪20万美元。

  黑西装、白衬衫,头发花白但梳理整齐,身材丝毫没有发福的迹象,这就是52岁的福拉多,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他,给人风度翩翩的感觉。虽然主教练前面加有执行二字,但福拉多对此并没有在意,他微笑着说:“这次来到中国,是我教练生涯的一次高潮。”虽然刚刚上任,但福拉多在新闻发布会上放出“狠话”,“我想告诉目前的国脚们,没有任何人是铁打的主力,我会考虑让一些从来没进过国家队的新人进入。”

  按照

世界杯
预选赛
新规则,中国队将进行资格赛,对手是目前亚洲排名倒数第二的缅甸队,比赛时间为10月21日和28日。为配合“两队一总”的战略方案,中国足协特意聘请福拉多为国家队执行主教练。对此,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经有关方面推荐和中国足协审核,并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福拉多于即日起担任国家队执行主教练,并与其商讨中方教练组人选,完成今年10月至明年9月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阶段的任务。”

  南勇口中的“有关方面”指的是国奥队主教练、福拉多的同胞杜伊,后者曾公开表示:“福拉多在中国执教过,了解

中国足球的情况,其执教能力得到过证明。”据悉,即便福拉多带领中国队进入十强赛,也将在合同期满后让位于杜伊,当然,前提是杜伊能带领国奥队完成奥运任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