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教练竞聘非规律出牌 两个张海涛凭外语半路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亚宁报道 由于中国足协不按规律出牌,没有按照2005年清远会议出台的《国字号教练竞聘规定》选人,也没有出台新的竞聘标准,中方教练组人选越选越乱。不过,中方教练组候选名单继续扩大,来自山东鲁能的张海涛和大连的张海涛,因为独特的外语优势,都有进入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的可能。

  关于教练组组长的问题,依然是外界在炒作得多。现在争夺教练组组长的候选人集中在刘春明、吴金贵、陈金刚、王宝山等没有在一线执教的人身上,其中王宝山的机会也很大。王宝山多年来担任过俱乐部总经理、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主教练,也曾经率国青队征战过亚青赛,经历比较丰富。新一届国家队的外籍主帅和中方教练组成员本着从快的原则,可能会省去以往一切繁琐的竞聘程序,直接由中国足协选出。而且,现在国家队中方教练班子成员将由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确定,而不是由教练委员会通过之后再确定。

  宿茂臻与杜伊良好的沟通,让中国足协意识到了教练组成员用外语交流的重要性。可以肯定的是,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今后与杜伊沟通交流的机会要增加,国家队执行主帅也可能是会英语或者会一部分英语,中方教练组应该有一个外语好的人,便于直接的沟通。因此,山东

鲁能英语口语达到8级的张海涛,以及此前从女足国家队教练组下来的大连的张海涛都有机会。其中,来自大连的张海涛优势更大,他曾经在08之星队和国青队担任克劳琛的助理教练,实际上就是克劳琛训练时的翻译,到国家队教练组工作有着很大的优势。山东鲁能的张海涛曾经担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与外籍教练的沟通也比较多,因为有着国字号执教的经历,也有到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机会。

  现在,国家队中方教练组成员的候选人众多,中国足协在选择的时候也左右为难。据悉,通过各种渠道,迫切希望到国家队工作的教练很多,而且大多都希望担任助理教练,而不是中方教练组组长(或者叫中方第一助理教练)。另外,无论是福拉多还是桑特拉奇或者其他黑马入主国家队,他们带守门员教练的可能性不大,这样国家队还要找一个中方守门员教练。国奥队教练组成员中有守门员教练米西奇,因此他们推荐国奥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到国家队工作,并且很可能成为现实。

  国家队教练组的基本模式是“1+2”,还要看外籍主帅带助手的情况,必要的时候,中方教练组模式就会变成“1+3”。李小鹏此前一度成为板上钉钉的助理教练之一,在如此强大的竞争压力面前,还没有拿到A级教练证书的他能否进入教练组成为悬疑。如果足协还是希望培养李小鹏,就会让他依然以管理的身份参加国家队工作,而且不占教练组的名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