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特乌斯向国足抛橄榄枝 之前另一大牌让足协眼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在国家队听命并受制于杜伊的时候,经纪人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荐名牌教练。最早的时候,“白巫师”特鲁西埃和巴西狂人卢森博格的简历被送到足协领导案头,现在德国“足球机器”马特乌斯也向足协抛来橄榄枝,他6月13日被奥地利萨尔斯堡红牛队解职。

  就在别人怀疑或者取消特鲁西埃以及卢森博格愿意到中国执教的时候,他们亲自证实了自己的愿望。由于牌子实在太大,总是感觉自己囊中羞涩的中国足协,放弃了这些世界大牌。由于受制于杜伊,足协只好在前南联盟教练中去寻找合适的人选。因为有最好从杜伊推荐的名单中聘请这个前提,中国足协高层把国内国外经纪人推荐来的名单束之高阁,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这些候选人无论是什么大牌,中国足协都会不屑一顾。

  不是选不到好教练,而是中国足协始终缺乏审慎的态度,始终无法做到真正为

中国足球负责。从1993年的施拉普纳到去年的杜伊,再到即将水落石出的新一届国家队主帅,没有一次是中国足协真正从提高队伍和中国足球水平考虑的,每次几乎都是从少花钱的角度出发的。从雅凯、希丁克、特鲁西埃、米歇尔、伊达尔格、勒梅尔、佩雷拉、桑蒂尼、霍利尔、克劳琛到卢森博格、贝尔萨、福格茨等等,几乎都是世界大牌,但都没有被中国足协请来。即使中国足协一再强调要看杜伊的推荐,依然有众多的国外教练希望执教
中国队
。正是因为当事人有着如此的意愿,才有那么多的教练资料,熟悉的或者陌生的,都被推荐到了中国足协。其中,马特乌斯和戈麦斯是最为熟悉的两个名字。

  马特乌斯是德国足坛的“机器”,他的影响甚至远远超过此前被炒作的法国人帕潘。而且,马特乌斯是通过自己的经纪人表达了自己想执教中国队的愿望。2004年6月,德国人率领的奥地利做客天津,与荷兰人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交手,马特乌斯最终输掉了这场A级赛事,从那时候起他对中国足球开始感兴趣。2007年6月13日,在和特拉帕托尼有过一段叫好的合作之后,最终因为难以说清楚的分歧,马特乌斯被奥地利萨尔斯堡红牛俱乐部解职,赋闲在家。因此,他有机会关注中国足球的消息,并得知中国足协正在选帅,最终抛来了橄榄枝。智利国家队前主帅戈麦斯的资料比马特乌斯还早,在中国足协还没有确定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条腿走路的时候,他已经表达了执教中国队的愿望。

  中国足协官员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除非杜伊推荐的人都无法和中国足协达成合作协议,才有可能重新考虑经纪人推荐的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