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国脚钢铁意识应首当其冲 无血性的软脚蟹绝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2: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鹏)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新国足备战日程的同时,也敲定了国足的组队方针,那就是新入选的国脚必须具备钢铁般的意志,入选的球员必须在场上具有霸气和王者之气,关键时刻没有见血精神的“软脚蟹”绝对不能入选。

  据一位了解内情的北京记者介绍,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足协内部会议上明确强调新国脚必须具备王者之气和见血精神,“所谓王者之气就是在比赛中要有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要让对手在我们的气势面前感到害怕;所谓见血精神就是一种顽强的拼搏精神。”谢亚龙直言这是一支球队必须具备的气质和素质,具备了这样的气质,球队才能在比赛中形成那种“非我莫属”的霸气,才能向世界一流强队迈进。另一位足协高层南勇认为新国家队应该形成勇猛、顽强、凶悍的风格。他说:“我们选择的球员在场上必须具有见血精神,要有霸气和王者之气,不到最后时刻绝不放弃。”足协两高层的发言已经明确了国家队未来的组队方针,意志品质不过硬的“软脚蟹”型球员恐怕很难入选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陕西浐灞队的几名实力派球员,他们均表示会用赛场上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争取打动即将到来的国足新任主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