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制订备战计划中超延期 一周军训练就钢铁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1日,这是中国队出征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的日子,然而在还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足协仍然没有确定主帅的人选。此前有消息说刘春明将暂时率队出征,不过在与这位老帅的联系中他仍反复强调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消息。与临阵换帅这兵家一大忌相比,军中无主帅似乎更加让人为前途担忧。足协在迟迟不能确定主帅人选之时,也意识到了时间的紧迫,近日在召开内部会议中,各方明确了中国队的备战计划,先把计划制定,再等主帅执行也不失是一种笨鸟先飞的决策。

  赶时间制订计划

  如此赶时间的制定计划不光是因为距离

世界杯资格赛时间所剩无几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9月份女足世界杯的开幕。据了解,足协届时将把全部经历投放在女足身上,因此在9月底女足世界杯结束之前,中国足协将不可能腾出一整块时间专门研究男足国家队的情况,所以在此之前制定备战计划以及选帅都将有所定论。

  军训练就钢铁般意志

  朱广沪所率领的国家队兵败吉隆坡之后,足协甚至体育总局高层对此很是不满,尤其是对于意志品质这一点。领导普遍认为国家队对内没有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对胜利渴望的荣誉感。因此在制定国足备战计划时,足协特别强调了军训。在正式集训前,中国国家队全体队员将在北京接受为期一周的军训。据足协内部人士说,这样的计划也是参考了

乒乓球奥运夺金重点项目管理的经验。就是通过一周的集训让队员增加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后入队标准就是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谁没有谁就别进国家队。”这位内部人士说。

  与此同时,中超联赛也恐将对国足出征资格赛备战而被迫让路,目前国家队已经正式向足协打了报告,要求调整10月7日中超赛程。国足队员将在10月3日集中,随后进行一周军训,10月21日和28日将参加两场与缅甸队的世界杯资格赛,同时原定10月20日、27日的两轮中超比赛也将延期。(玛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