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帅杜伊自选"傀儡" 中国足球命运全面交给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龑)“90%以上就是福拉多”,中国足协又一次悄然完成了国家队主教练的选拔。执掌过大连实德队、刚刚结束与科威特国奥队合同的塞尔维亚人福拉多很可能在下个月上旬就正式成为中国国家队的执行教练,他的头上是有权对训练和比赛提出意见的总教练杜伊。中国足球的命运开始全面交到了杜伊手中。

  杜伊自选“傀儡”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一切以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为主要任务的要求,为保证成绩,杜伊提出国家队在奥运会前不能征调国奥队员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包括杜伊可能召入的5名超龄球员),这意味着国家队将被支离破碎。中国足协为了平衡双方可能出现的矛盾,曾经试图让杜伊一肩双挑,但是杜伊坚决拒绝,这样足协被迫改变思路,希望杜伊自己推荐一名教练来担任国家队执行主教练,杜伊向足协推荐了前福拉多和曾经在上海申花担任多年助理教练的彼德科维奇。

  足协高层上周将这两个人向中层相关人员进行了通报,但是中层领导中有激烈的反对声音。部分中层干部强烈看好合同即将到期的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阿夫拉莫维奇对薪水的要求不高,但是却不愿意充当任何人的“傀儡”。经过本周的几次会议,权衡各方面关系后,足协最终决定开始起草合同与福拉多进行接触,足协很可能将在下个月女足

世界杯(9月15日)开始前就与福拉多签约。

  合同仅签一年

  考虑到无法预测的未来,足协与福拉多将只签一年合同。如果杜伊率领国奥队取得好成绩,杜伊将接过教鞭,而福拉多将成为助理教练;如果杜伊率领球队在奥运会上表现很差,而福拉多带队在世界杯

预选赛上表现不错,那足协将与福拉多续约;如果杜伊带领国奥队在奥运会表现不佳,同时福拉多率领球队成绩也一般,那两人双双下课。

  考虑到可能出现最后一种情况,中国足协还有预案。明年2月在重庆开始的

东亚四强赛将是对福拉多的第一次考验,如果球队表现糟糕,足协将开始就新的主教练进行选拔。另外,考虑到即使在9月20前,福拉多就上任,仍然需要对球队和球员有一定的适应过程。因此,足协已经初步决定,在与缅甸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前,由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进入教练组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临时对球队进行管理,也行使指挥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