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将归队却仍难登场 是什么让国奥核心无球可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沈阳休养一段时间后,陈涛将在本周末或者下周早些时候归队,但记者从金德方面得到消息,即便陈涛本周归队,他也将很难在本周末金德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上场,杜伊在国奥中推崇的核心球员为什么在金德队内想踢球都困难了?

  对于陈涛的忽然消失,金德方面一直牵强的称其是嗓子发炎导致,而一直不接通电话的陈涛似乎也有什么难言之隐。据金德知情人士透露,陈涛嗓子问题并无大碍,他之所以选择暂时逃离金德是因为对于现实的无奈。事实上,陈涛目前在金德队中确实面临着非常尴尬的局面,由于长期在国奥队集训和比赛,因此,金德主帅齐瓦也只能选择他人来制订战术,像李振鸿、于贵君、李春郁、张晓彬都曾打过陈涛的位置,而且比陈涛更熟悉教练的战术和意图,这也使得陈涛在从国奥队归来后,很难抢回主力位置。

  正是因为感受到了危机,从国奥队回到金德俱乐部队后,陈涛训练一直非常刻苦,他本人也很清楚,只有加倍地训练才能弥补长时间远离俱乐部队所造成的影响,然而,即便他怎么努力,金德方面都难给他太多的机会。除了在几轮联赛的垃圾时间出场之外,其他时候基本上都消失了。与此同时,阿布和张晓彬则先后打过陈涛的位置,并受到重用,这也进一步令陈涛没了位置。作为国奥核心,作为国内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在联赛中竟然无球可踢,这对于陈涛显然很难接受。金德一位队员谈起陈涛的处境时曾经这样为他鸣不平,“球队应该多给陈涛上场的时间,这样才能让他尽快地融入到球队中来,但现在俱乐部方面却采取了一种漠视的做法,这显然不利于陈涛在俱乐部队中发挥作用。这么好的一个球员老坐在板凳上,这真是一种资源浪费!”

  如今联赛已经进行了19轮,陈涛的出场却仅有四次,两次首发,出场时间只有187分钟。长时间无球可踢令陈涛心情非常低落,能力和激情无法在联赛中释放,无法得到证明自身的机会,陈涛也感觉到了在金德已无立足之地,然而五年的包身合同却牢牢的锁住他。金德俱乐部已经多次宣称,国内俱乐部不在考虑之列,然而传言相中陈涛的国外俱乐部却又迟迟没有下文,这也让陈涛陷入了一个在金德无球可踢,国内其他球队要他又无法转会的郁闷境地。

  在这种情况下,陈涛干脆选择请假回家休养。客观来说,陈涛目前已经和俱乐部处于一种貌合神离的状态,对于陈涛来说,因为金德已经限定他不可以转会到国内俱乐部,对他最好的出路莫过于出国踢球,然而从现状来看,他想出国踢球至少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没有可能了。虽然直到现在还有传言称,陈涛正积极联系留洋,争取在欧洲转会窗关闭前转会欧洲,目标是法国、

意大利的俱乐部,目前陈涛正在办理护照,为留洋做准备。但如果分析一下就可以发现传闻的虚假性。客观来说,陈涛此时出国
留学
是不太可能的。现在,欧洲联赛大多都已经开赛,在这个时候欧洲球队不太可能不经过试训就贸然引进一名中国球员。此外,随着08奥运会的到来,为了保证集训时间,国奥主帅杜伊和足协私下里也达成共识:奥运会前原则上不同意出国留洋,一切都等奥运会结束后办理,这也意味着,陈涛奥运会前留洋路基本被堵死。

  不管怎样,陈涛不可能一直在沈阳家中休养下去,这样不仅不利于它解决问题,而且也不利于他保持体能和状态,据金德方面介绍,陈涛有望在本周末或者下周早些时候归队,不过即便回到金德,陈涛依然要面临坐板凳的尴尬。金炎方面说的很明白,“他能不能打取决于陈涛自己的状态,我们俱乐部也不希望太着急,现在队内能打球的队员也很多。”虽然表面上是指陈涛还有机会,但对于陈涛这无疑更像是托词,毕竟陈涛目前状态较为理想,他只是缺少场上与球队磨合的时间而已。

  有消息称,陈涛没有球踢并不是齐瓦的初衷,而是俱乐部高层授意。据金德知情人透露,金德高层中有人与陈涛关系一直不太融洽,此次陈涛暂时离开球队只是一种无声的表示不满罢了。其实,此次与金德俱乐部的不愉快并不是陈涛第一次与俱乐部发生矛盾,早在05年因拒绝金德俱乐部卖身契般的五年合约,包括陈涛在内的五名金德球员惨遭俱乐部封杀,虽然最后事情解决还算圆满,但从那之后,陈涛在金德队内就似乎没有了曾经的激情,而俱乐部留下他也更多的是希望通过他赚取更多的资金。

  归队没球踢,陈涛或许只能等待通过10月份国奥的集训来展示自我,由此看来,陈涛的“失踪状态”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只是希望,这样一位有前途的才华型球员别在金德终止了自己的职业生涯。(ja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