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默迪卡杯缅甸四连胜进决赛 国足资格赛对手非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1日,中国队将与缅甸进行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目前倒计时也仅仅是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中国队会兵不血刃地战胜弱旅进入亚洲20强。但目前的现实情况是,中国队的主教练还不知道在哪,而缅甸却已经踏踏实实地进行备战并在近一周的比赛中豪取四连胜,目前国际赛事的不败纪录已经上升到11场。

  昨天晚间,第39届默迪卡杯邀请赛中,缅甸最终在半决赛中3-1完胜津巴布韦再进决赛,卫冕冠军取得四连胜后将在决赛中面对小组赛中的手下败将马来西亚队,极有可能再一次获得冠军。

  默迪卡杯是一项相当古老的赛事,在东南亚地区也相当有影响力,1957年开始首届比赛,到目前已经举办了39届,此前韩国和

伊拉克等亚洲劲旅都曾经在这项赛事中获得过冠军。而缅甸的战绩也相当出色,此前1964年、1967年和1971年三次夺冠。去年是缺席25年再次受邀参赛,也在35年之后再获冠军,此前四次夺冠的经历仅少于韩国,而今年也非常有希望卫冕。

  有一个非常鲜明的事实,那就是缅甸虽然在亚洲可以称得上是鱼腩之旅,但绝对没到人尽可欺的地步。在本次默迪卡杯赛中,缅甸在小组赛中连胜莱索托、马来西亚、老挝后昂首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半决赛对津巴布韦又是完胜,这几个对手中,津巴布韦最新世界排名是101位,与排在第85位的中国队实力相差并不多。

  但正是这场对抗中,缅甸爆发出巨大的威力,强力中锋延平再次出彩,在第32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尽管津巴布韦在第51分钟时由莫耶扳回一球,但仅仅6分钟之后,延平就梅开二度,再加上替补球员亚扎在第87分钟时打进的一球,最终以3-1完胜实力不俗的津巴布韦。

  这样也就形成了一个惊人的事实,目前缅甸在近11场国际赛事中竟然保持不败,而且由于默迪卡杯赛上四连胜的出色战绩,即使最终无法获得冠军,也将在下月公布的国际足联新排名表上大幅攀升。目前缅甸的排名是152位,在亚洲46个国家中排在第27位,届时非常有可能冲进前20。

  在完胜津巴布韦之后,缅甸主教练马库斯-法罗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非洲对手实力非常强劲,而同他们之间的对抗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们的这些小伙子们在场上表现出惊人的意志力,发挥相当出色也控制了比赛场面。”

  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显然不是好消息,尽管谁都承认中缅之间实力差距明显,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缅甸正在巴西教练率领下耐心地备战而且战绩不错。而中国队的新国家队至今尚未组建,而且连主教练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目前的这支缅甸队早已经同以往想象中的大相径庭,从排名上看在亚洲也可以属于中游队伍。在去年的默迪卡杯赛上缅甸的战绩就相当出色,首战2-2平泰国国奥,此后0-0平印度尼西亚,最后一战又2-1击败东道主马来西亚后获得决赛资格,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2-1胜印尼后获得冠军。

  从当时的比赛情况来看,缅甸的攻击力并不弱,索雅敏、西苏文和乔苏拉都打进2球并列银靴。而本届赛事中最出彩的是中锋延平,同以往身材矮小的东南亚球员不同,延平的身高达到1.85米,无论是门前的意识还是速度都相当出色,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锋线杀手。

  在本届默迪卡杯赛上,延平成为核心射手,在对马来西亚的出线关键战役中就打进关键的第二球,最后一战对老挝时,也导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最终连过对方多名防守球员之后破门成功。而昨晚对同中国实力相近的津巴布韦的半决赛中,又是他梅开二度,成为缅甸再次闯进决赛的最大功臣。

  在战胜津巴布韦勇闯默迪卡杯决赛之后,卫冕冠军缅甸已经豪取四连胜。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05年1月15日1-2负马来西亚之后,在此后的11场国际赛事中,缅甸竟然保持了6胜5平的不败纪录。

  缅甸由于未参加上届世界杯

预选赛才导致国际足联排名比较靠后,但他们真正的实力并非如此不堪,近11场比赛不败就是他们实力的最大体现。尽管对手大多数都是东南亚球队,但从近两年的表现来看,目前的中国队对东南亚球队其实也占不到太多便宜,在主帅未定的情况下,如果过度轻视缅甸,对手也有可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缅甸近11场国际赛事不败纪录

  2006-08-23 吉隆坡 缅甸2-2泰国国奥

  2006-08-25 吉隆坡 缅甸0-0印度尼西亚

  2006-08-27 吉隆坡 缅甸2-1马来西亚

  2006-08-29 吉隆坡 缅甸2-1印度尼西亚

  2007-01-12 曼谷 缅甸1-1泰国

  2007-01-14 曼谷 缅甸0-0马来西亚

  2007-01-16 曼谷 缅甸0-0菲律宾

  2007-08-21 吉隆坡 缅甸1-0莱索托

  2007-08-23 吉隆坡 缅甸2-1马来西亚国奥

  2007-08-25 吉隆坡 缅甸1-0老挝

  2007-08-27 吉隆坡 缅甸3-1津巴布韦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