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开会重走"务虚"路线 选帅会变总结会新帅难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4:25  重庆晨报

  会议气氛严肃

  昨天上午,这次广受外界关注的会议终于在中国足协位于北京崇文区东玖大厦A座的办公室召开,参加会议的除了肩负“评判”和“推荐”任务的足协“教练委员会”成员外,还有刚刚卸任的上届国足教练组成员,而其中朱广沪的出现尤其令人瞩目。

  会议的第一个步骤是“朱家班”的总结与检讨,主角则是前国足主帅朱广沪。由于本次会议对媒体完全封闭,因此没有媒体得以进入会议现场,但据记者了解,会议的整体气氛比较严肃,朱广沪在进行总结时,也提到自己应该对亚洲杯的失利负主要责任,在很多细节工作上不够严谨,在进入会场时以轻松笑容示人的老朱,“检讨”时面色凝重声音低沉。而教练委员会也不太客气地指出上届国足的主要问题,认为球队缺乏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而对朱广沪来说,他在最后一战对乌兹别克的排兵用人失误,也是导致最终失利的重要原因。

  选帅讨论遭搁浅

  按照原定的计划,教练委员会对国足新帅的推荐理应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但事实上在昨天的会议中,这一议题只是蜻蜓点水般带过,部分“元老”对新国足组建和新帅遴选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新主帅必须是一位资历能力兼备的外籍教练,但在涉及到具体的人选时,主持会议的两大足协巨头谢亚龙与南勇却将话题引开,导致最终这一讨论并未继续。

  不过在本次会议上,关于新国足未来的集训和赛程安排却有了大致的眉目。足协通报,已经基本与缅甸方面达成协议,10月8日的第一回合资格赛将推迟到10月21日,第二回合比赛依然在10月28日,而新国足将在9月24日开始集训,备战两场资格赛。此外国足还将在今年年底在昆明进行集训,明年1月前往迪拜和巴黎进行海外拉练热身,以备战之后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及在重庆举行的东亚足球锦标赛。   

    选帅会变总结会

  在新国足组建及选帅过程中,中国足协依然在与外界玩着“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游戏。昨天,中国足协高层在北京召开教练委员会会议,但被外界期待的“新帅讨论会”却变成了“亚洲杯总结会”,唯一实质性的进展,不过是确定了新国足未来的集训和比赛大致赛程安排。

本报记者 刘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