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失利朱广沪背黑锅 元老高丰文隐讳轰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8:0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亚洲杯失利朱广沪背黑锅元老高丰文隐讳轰足协

  中国足协于昨天召开内部会议,重点总结亚洲杯的失利以及讨论未来国家队的构建问题。会议从上午10点举行,中午休息后继续进行,直到下午5点多才最终结束。而在这期间,参加会议的戚务生、马克坚、贾秀全、吴金贵、金志扬以及上届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朱广沪和徐涛等人都没有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他们被足协有意无意地和外界隔离开来,整个会议的进行都是在封闭状态下进行的,禁止媒体记者打扰,看得出足协希望为自己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好将这一次和以往一样的务虚会顺利开完。最终,关门开了一天的会后,足协官员尉少辉和董华出面宣布了足协的官方消息:朱广沪将责任全部揽下。这一次,足协的务虚会取得了他们自己理想的效果。

  走过场:

  正式确定“两队一总”

  虽然昨天会议的主题是总结和研讨,但所有人都知道,所有讨论的结果和总结的内容都是走过场,足协绝对不会把问题总结到自己身上,但同时讨论出来的结果肯定是他们之前内定的。正因为此,关于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在昨天会议上没有任何悬念,足协领导确定了“两队一总”的方案,即国家队和国奥队拥有同一个总教练,也就是新一届国家队也要在杜伊的领导下组建新的教练班子。但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进一步确定国家队的主教练、中方教练组及执行教练的具体人选。目前能够决定的只是在资格赛之前组建新一届国家队的教练班子。据知情人介绍,在“两队一总”的方案下,也不排除有总教练在幕后进行总体指导,并由教练班子具体执行的可能。

  具体来说,新一届国家队的教练班子肯定会在9月30日之前组建完毕。而且,在杜伊担任总教练的条件下,会有新的外籍教练员入主国家队。但目前外籍教练的人选只有经纪人推荐的人选,中国足协并没有开始与具体的当事人进行接触。所以说,中国足协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将与当事人进行交流,随后将根据当事人带助手的人数再确定中方教练员的数量。另外,中国足协已经与杜伊签订了协议,国家队与国奥队将互相协调进行资源的共享,这也是新一届国家队组建的大方向和原则。

  背黑锅:

  朱广沪担责不甘心

  昨天会上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朱广沪向足协递交了一份详细的工作总结报告,其中相当部分是对于本次亚洲杯失利的总结。对于朱广沪的这次最后陈述,马克坚颇为看重,“对于目前的这支国家队,朱广沪是最有发言权的,他的一些意见非常有价值。”上午10点,身着黑色短袖衬衫的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才姗姗来迟,朱广沪看起来气色不错,似乎已从亚洲杯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在朱广沪的总结发言中,他将亚洲杯的失利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他的报告内容让人感觉犹如在向所有人做检查。所以他的总结报告也得到了一致认同,这份报告也终于可以让中国足协的领导松一口气了。不过记者从内部人士那里了解到:“朱广沪对国家队的位置还是非常留恋的,朱广沪不甘心就这么离开国家队,可是没办法,亚洲杯的成绩在那里,说什么都没用了。”这样的说法在下午会议开始前也得到了印证。乘了几分钟的空,朱广沪面对相熟的记者也吐露了心扉:“我最近就是散散心,调整一下情绪,其他也就没什么想法了,不过我确实不甘心就这么让出来(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

  弦外音:

  高丰文隐讳轰足协

  由于这次会议涉及到不少决策层的讨论,与会人士都被高层授意尽量少对媒体开口,所以这些教练委员会的元老们即便是面对相熟的记者,也都是能躲就躲,被追问不及只好甩出一句“没讨论什么,没什么好说的”。在这样的沉重氛围下,元老团在会议上形成了足协领导喜欢的决议,对新的国家队主教练确立了两大原则。一、08奥运固然是重中之重,但同时必须全力完成

世界杯亚洲杯
预选赛
的任务;二、新的国家队主教练必须采用高水平的外籍教练;三、在今后国家队队员的选拔上,必须以高水平的思想素质来严格要求。未来的国家队队员,思想必须过硬,要有敢打敢拼、作风顽强的斗志,做到严格管理、刻苦训练。

  不过,对于为数不多性格倔强的元老来说,他们不会放弃为

中国足球说话的机会。与会元老马克坚、金志扬和高丰文都在会上提出了意见。其中高丰文的话语也是隐讳地指责了足协。高丰文严厉批评了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和国家队用人思路的问题,他直言不讳地批评这是“揠苗助长”。他说:“让年轻队员穿大衣服,让老队员穿小衣服,这是极其不负责和极不尊重客观规律的做法。”也许这点弦外音也是昨天务虚会上唯一让足协感到不够圆满的地方。 本报记者 张 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