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再见!敬业的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不会离开足球”,这是朱广沪“告辞”时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从国足兵败吉隆坡之后就“消失”了的朱广沪,昨天终于再次出现在足协,却是履行卸任的必经程序。朱广沪的功过是非很快会被健忘的中国足球抛在脑后,但这位土帅对足球的热爱和执着,却仍是本土教练的一个榜样。

  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的失败,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但当失利带给人们的遗憾和愤怒渐渐平息后再去思考,将失利完全归咎于朱广沪一个人,也实在有失偏颇。中国足球是在为自己多年来的不负责任还债,而朱广沪则在其中扮演了一个标准的悲剧人物,这就是中国式足球。

  在

中国足球这个特定的环境当中,朱广沪下课是一个没有商量余地的结局。不过,不能因为亚洲杯的失利而将朱广沪彻底否定。毕竟他曾是中国足球联赛中最成功的主教练;是威风八面的“朱克洋”;曾将揭不开锅的深圳队带上联赛冠军的宝座;曾被霍顿推荐为
中国队
主教练的不二人选。也许他的能力还不足以担当国足主教练的重任,但他还是有很多值得人们尊敬的地方。比如在亚洲杯后这段难熬的日子里,朱广沪还是以足球作为自己生活的主要内容,比如他决定接下来前往意甲豪门去充电,好好“换一换脑子”。“我不会离开足球,对我来说,最好的休息,最好的反思,就是足球。”

  有人说,作为教练朱广沪不一定是优秀的,但绝对是最勤奋、最敬业的。接下来,很快会诞生新的国足主教练,但是,朱广沪定会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留下有着“朱氏”特色的一笔,他是那一群为中国足球兢兢业业而努力的教练中一颗闪光的流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