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协确定两队一总方针 "大国奥"计划终被否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2:30  新闻晨报

  这两年,国家队和国奥队之间出现过多次“抢人”的情况。明年,国家队有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国奥队则是北京奥运会的重任在肩,两队都任务不轻,如何配合成了一个十分紧迫的问题。昨天,中国足协确定了“两队一总”的方针,即在杜伊这位总教练的协调之下,国足和国奥两支球队协同配合。

  “两队一总”方案的提出,实际上也就是否认了此前的“大国奥队”计划。此前提出的“大国奥队”方案是以国奥队为主,辅以部分超龄球员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这种为了奥运会基本放弃世界杯的做法,受到教练委员会元老们的一致反对。因此,中国足协最终确定了“两队一总”的方案。据悉,中国足协已经与杜伊签订了协议,国家队与国奥队将互相协调进行资源的共享,这也是新一届国家队组建的大方向和原则。

  足协也对新组建的国家队提出了新的要求。昨天,中国足协宣布了今后选拔国脚和建设国家队的一条原则:“通过亚洲杯的总结,今后在球员选拔上应该制定标准,应该选拔有责任心、有拼搏精神的球员。同时要加强队伍的严格管理、刻苦训练、培养出纪律严明,敢打敢拼,勇猛顽强的队伍。”国足领队蔚少辉说:“

中国足球如果在精神层面上都不能得到提高,那么在技术层面上根本就不可能得到提高。而且如果一个团队中,没有80%的人能达到整个团队对他的要求,那么这个团队是没有战斗力的,这个团队也是不能成功的。足球不同于田径,刘翔只要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了,那么他就能取得成功,但足球却需要整个团队的协同作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