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初步敲定国足3+3模式 杜伊推荐主帅难以服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5:51  无锡日报

  让国奥队主帅杜伊推荐国家队主帅,把顶级国字号主帅变成一个傀儡式人物,正在成为中国足协又一个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的新模式。世界杯干系重大,中国足协不得不再次求助“元老团”―――教练委员会。今天,他们将为选帅出谋划策,给中国足协这一新模式提供支持点。一位元老说:“如果足协真的让杜伊推荐主帅,简直如同儿戏。看情况吧,周二的会上我们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外籍主帅和中方教练组成员的候选人,中国足协并没有对外公布。不过,新一届国家队的组成将采取外籍教练和中方教练“3+3模式”,组成为外籍主帅带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守门员教练,中方教练为一名组长加两名助理教练。

  相对于中方教练组的三名人选,外籍主帅依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足协内部其实一直在关注国家队的选帅问题。不过,在必须确保08国奥队备战的情况下,杜伊推荐的人选始终是第一位的。谢亚龙之所以在重庆公开说新帅10月8日之前肯定到位,就是因为杜伊已经找到了人选,这个人选是新一届国家队的首选方案,足协自选的教练只能居其次。

  已经超过60岁的杜伊只是在德国

世界杯上才被人们知晓。据悉,杜伊的关系实际上还在前南联盟国家,无论是在非洲还是美洲,都没有太过硬性的关系网。因此,他为国家队寻找主帅的范围首先是前南联盟国家。自1997年至今,几乎所有出色的南斯拉夫教练都到中国来淘过金,桑特拉奇、科萨、彼德、皮特、奥斯托杰奇、米卢、杜伊、图拔、福拉多等等,杜伊能挑选的肯定首先是这些人中的一位,然后才是其他还没有在中国出现过的教练。据悉,福拉多和皮特科维奇的确是重点,尤其是福拉多,因为和杜伊的哥们关系,正在成为第一人选。

  据悉,中国足协手中已经有了三名明确的人选,但是没有一个能够和特鲁西埃这样级别的教练相提并论。堂堂国家队的主帅却要受制于国奥队主帅,简直就是一幕闹剧。(肖良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