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期待国足召唤 败者仍得到科威特足协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9:55  半岛晨报

  今天中国足协将召开教练委员会会议,最终确定国家队主帅人选。从目前情况看,得到杜伊强力推荐的福拉多呼声相当高。而远在科威特的福拉多也表示,他非常愿意执教中国队。不过,到目前为止足协还没有与福拉多本人进行过接触。只有等最后敲定以后,他们才会联系福拉多,并与之商谈合同问题。

  资格赛交给过渡教练

  中国足协虽然有意推迟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时间,但按照亚足联有关规定,两回合比赛必须于10月28日之前打完。这意味着,他们无法争取到太多时间,来从容挑选一位外籍主教练。此种情况下,足协有意安排一位过渡教练带队出战资格赛。据称,刘春明被提名担负这项使命。

  缅甸队实力太弱,将资格赛交给过渡教练不会有什么风险。更重要的是,国足主帅热门人选福拉多目前还有合同在身,要等到9月份才能正式卸任。如果足协最终确定由福拉多出任国足主帅,要后者离开科威特后马上就带领

中国队参加资格赛,那未免太过仓促。

  奥运会决定杜伊命运

  无论是足协、球迷还是媒体,对杜伊的能力都给予了高度认可,但杜伊的首要任务是打好北京奥运会,他自己虽然也很想执掌国足,却因为不能同时兼顾两支队伍而不得不暂时放弃。此种情况下,奥运会之后再把国足教鞭交给杜伊,将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这意味着,即便福拉多得到了足协的认可,也只能得到一份短期合同。

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结束后,福拉多就有可能为杜伊让出位置。

  不过,福拉多负责小组赛,杜伊负责十强赛,也不是绝对的。后者能不能得到国足主帅的位置,还要取决于国奥队的成绩。如果在奥运会上表现非常好,国足主帅自然就是杜伊的。如果完不成奥运会任务,杜伊的唯一结局就是下课。因此,福拉多的职责也未必只是过渡。未来一年间,如果他的表现比杜伊更好,谁带队打十强赛尚未可知。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选择福拉多的最大好处就是,他与杜伊之间完全不存在冲突。一方面,福拉多是由杜伊推荐来的;另一方面,二人之间的关系亦师亦友,而非平起平坐。福拉多的朋友介绍说,在塞尔维亚足坛,杜伊是福拉多的前辈,如果由杜伊挂帅,福拉多担任副手,也将是一种非常好的搭配。

  败者仍然得到肯定

  杜伊行就用杜伊,福拉多行就用福拉多,两个都行就两个都用,足协进可攻,退可守,一下子有了好几种选择。再加上福拉多身价不高,有带领实德队夺取双冠王的经历,工作勤勉,为人又十分谦和,在足协内部,自然得到了比较多的支持。他虽然没能在科威特获得成功,但仍然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事实上,福拉多在科威特做得也很不错。一个半月前,科威特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被淘汰,福拉多随之丢了饭碗。不过,他的工作还是得到了科威特足协的高度认可。

  优势很多,距离很近。福拉多期待国足召唤,而他获得成功的可能性也非常大。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