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马刘春明有望入主国足 任过渡主帅征战缅甸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1:56  京华时报

  

黑马刘春明有望入主国足任过渡主帅征战缅甸资格赛
刘春明资料图片。东方IC供图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今天,中国足协将在京举行教练委员会会议,在总结上届国家队失利的同时,对新一届国家队的教练班子进行确认。记者昨天从足协内部了解到,国青队主帅刘春明有望担任国足执行主帅。

  今天的会议,上届国家队教练组的三位成员朱广沪、李树斌和徐弢都将参加,朱广沪将代表上届国家队进行总结。不过,这项内容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新国家队的组建。据悉,国家队的组成方式没有太大结构变化,“两队一总”的方式最终成为事实,杜伊仍然是总教练,选择教练员实际上就是选择一个执行者。从目前情况来看,国青队主帅刘春明的呼声最高。据悉,朱广沪也向足协推荐了这匹“黑马”。

  “丰富的执教经验将是刘春明最大的优势。”一位人士告诉记者。2002年刘春明出任国少队主教练,取得

中国足球的第一个世少赛席位。2005年他担任天津队主教练,最好成绩是中超第四名。2007年,刘春明正式成为国青主帅。可以说刘春明如同球员一样从国少晋级国青、最后升至国足,一切顺理成章。至于教练组成员,现在有李霄鹏、陈金刚、马林和照搬现国青教练组两套方案。

  不过刘春明担任国足主帅可能只是一个过渡,主要任务是带队完成10月份开始的

世界杯资格赛。此后,足协计划聘请杜伊推荐的前实德主帅福拉多打明年开始的世界杯
预选赛
。一旦中国队进入“十强赛”,杜伊将正式接手国足,和福拉多一块儿带队冲击2010年世界杯参赛资格。

  今天会议后,中国足协将确定的人选和组队方案上报体育总局,得到批准后新一届国足教练班子将正式成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