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进京述职表达复辟想法 内部人士直言这是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2:17  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

  谁也没有想到,败军之将朱广沪会成为中国足坛近期的热点人物——他不仅想“复辟”重新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而且还传出了他可能执教厦门蓝狮、山东鲁能等几家俱乐部的消息。一时间,朱广沪出现的地方马上变得不再平静,他将中国足球这池深水再度搅浑。

  进京述职:老朱想吃回头草

  虽然朱广沪已经不再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但他在这个位置上还剩下最后一件事:到中国足协述职,然后才算彻底完成了他的任务。就在他进京述职前,一个惊人的消息传出:朱广沪主动致电中国足协高层,表达了自己想辅佐洋帅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愿望。

  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一位中层官员处了解到,朱广沪的确向足协高层表达了“复辟”的想法。

  不过中国足协高层基本否定了朱广沪的“复辟”想法,理由是朱广沪刚刚兵败亚洲杯,现在足协内部和教练委员会对他的能力持否定态度,另外足协领导希望培养优秀的青年教练。

  其实足协拒绝朱广沪还有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一旦上任,外界强烈的反对声会极大影响国家队工作,对10月初就开始的

世界杯
预选赛
资格赛非常不利。

  “印证”传闻:到鲁能接任图拔?

  亚洲杯兵败之后,有匿名国脚指责朱广沪私心太重,在国家队中召进太多某一两家俱乐部的球员,目的就是为了将来打基础。其实谁都明白朱广沪对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和北京国安的“偏爱”,其中鲁能队中的国脚最多,从门将到前锋每条线上都有人入选过朱家军。

  日前恰逢图拔遭遇信任危机,鲁能队成绩不好引发山东方面换帅的想法,而朱广沪则“适时”地于上轮联赛出现在鲁能队主场,这刚好“印证”了他一直想执教鲁能队的野心。

  本轮之前,鲁能队两连败,主场再输球的话,图拔很可能下课。而朱广沪多年来努力要来到这里执教的愿望很可能实现。然而鲁能队“不合时宜”地赢球了,朱广沪想执教鲁能队还必须耐心等待。

  各方反应:老朱此举招人烦

  也许朱广沪本人没有想到自己与多家俱乐部传出“绯闻”会有什么后果,然而这些俱乐部和部分球员则对此非常反感,“朱导这么搞其实不好,本来我们很团结,可是现在他闹得我们俱乐部和主教练之间不能互相信任。”某俱乐部副总昨天对记者说道。“朱导虽然能力有限,不过人还是不错的。可是在现在这个敏感时期,他到了哪里都会传出一些消息。”该副总说道,“就像中国足协所说的那样,朱导的话太多了,总喜欢到处讲。”

  另外,朱广沪要重回国家队的想法,也让中国足协有些反感。“现在足协要选帅,还有女足世界杯等很多事情要做,朱导这是添乱。难道他真的不知道自己重回国家队根本不可能吗?”一位足协官员如此说道。

  老朱继任者雾里看花

  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日益迫近,但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人选仍雾里看花。中国足协将于21日召开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后的首次会议,与教练委员会一起研究新任主教练以及中方教练人选。据透露,前实德主帅福拉多在主教练候选人名单当中。

  21日召开的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工作会议规格很高,教练委员会所有成员以及足协几位专职副主席将全部参加,他们将向教练委员会提交一份新任主教练以及中方教练的备选人员名单,供大家研究讨论。

  这次会议首先将划定一个小范围的新任主教练和中方教练名单,然后进行第二轮研究和讨论,最终确定一名主教练和三名助理教练,然后由中国足协上报体育总局,等待最后拍板。中方助理教练人选的范围也很小,黎兵、马林、李宵鹏、陈金刚等四人呼声最高。外籍主教练人选中,前实德主帅福拉多赫然在列。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