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为国足帅位留另一伏笔 奥运达标杜伊上任十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2:1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除了刘春明与福拉多,中国足协还为国足主帅留下了另外一个伏笔。一旦杜伊科维奇带领国奥队完成奥运会进入四强的目标,他就将在北京奥运结束后名正言顺地成为国足主帅,带领国足征战剩余的两轮小组赛与随后开始的十强赛 (在小组赛出线的情况下)。而福拉多届时则会成为他的助手。

  在朱广沪率领国足遭遇亚洲杯惨败后,中国足协高层就希望杜伊能够“一肩挑”,同时负责带领国奥队与国家队。遭到杜伊本人的拒绝后,足协只能为国家队临时挑选一名过渡性质的主帅。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才出现了刘春明带队打资格赛,福拉多带队打小组赛的计划。之所以选择福拉多,也是因为杜伊的推荐。而当时足协要求杜伊为国足推荐主帅,主要也是考虑到希望杜伊在奥运会结束后接受国家队,有他推荐人选届时更好收场。

  不过,杜伊想要成为国足主帅也需要达到一个条件,那就是完成带领国奥队进入北京奥运会四强的任务。中国足协之所以青睐杜伊,主要就是因为在他的带领下,国奥队出现了一些可喜变化,球队斗志与技战术打法都有一定提高。虽然在沈阳四国赛上国奥队未能夺冠,但足协认为确实有一些客观因素影响了球队的表现,责任并不完全在杜伊身上。

  “如果杜伊带队打进了奥运会四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继续用他呢?”一名中国足协官员表示, “杜伊是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总教练,也是国家队的顾问。到时候他接手球队去打十强赛名正言顺。”

  另外,杜伊本人带领加纳队参加过德国

世界杯,也符合足协此前提出的5大选帅标准。而担任国奥队主帅也能使杜伊了解
中国足球
目前的人员情况,为带领国足打下基础。 特约记者 陈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